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停赛涌现回忆杀 还记得当年那支22连胜的火箭吗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那时候的火箭核心就是姚麦的MM组合,职业生涯一直被称为“玻璃人”的麦迪其实在22连胜期间就只缺席了其中1场比赛,就是第一场比赛对阵勇士。那场比赛姚明打出了绝对的统治力,面对快速打法的勇士大姚全场砍下了36分19个篮板,很好地弥补了麦迪休战的空缺,也正是从那一场比赛开始,火箭开始了自己的神奇之旅。

  第一场比赛之后麦迪就回归球队,但其实姚明的整体表现还是更为稳定的。不过在第三场对阵雄鹿的“中国德比”里,麦迪砍下33分11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而在取得12连胜之后,姚明的伤停让球队的重任压在了麦迪一人的身上,在那之后麦迪确实打出了超巨的水准,无论对位保罗还是科比都占据上风。

$分页$
  说完球队里面的超级球星再来聊聊其他首发,当时的火箭首发控卫是街球王阿尔斯通。阿尔斯通的个人得分能力是高于他的组织进攻的,所以其实当时他的角色更多的是承担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在22连胜期间,阿尔斯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第22场面对湖人最后时刻戏耍武切维奇了。那场比赛面对当时的西部第一湖人,阿尔斯通三分球11投8中,拿下31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分。

  首发的另外两个位置是斯科拉和巴蒂尔,这两名球员都是中国球迷特别熟悉的。斯科拉当赛季以27岁的“高龄”登陆NBA,但在他的处子赛季就已经成长为球队的首发。斯科拉在场上的表现就和他的为人一样低调,虽然并不抢眼,但他的梦幻脚步深入人心。巴蒂尔在火箭的定位是3D球员,在当年巴蒂尔的封眼防守技术了得,火箭能够双杀骑士赢下掘金湖人,他的防守功不可没。

$分页$
  当年的火箭替补都是一群并不起眼的角色球员,但他们的表现远高于他们的名气。从内线球员说起,首先介绍“神鸟”兰德里。兰德里是当年的二轮秀,身高是他的劣势,但当年的兰德里拥有超强的弹跳以及一手稳定的中投。22连胜期间兰德里最出色的表现是第二场与步行者的比赛,那场比赛兰德里高效输出,11投9中砍下22分。

  另外一名内线大将是穆大叔,穆托姆博来到火箭已经可以算是暮年了,但在姚明倒下以后,穆大叔成为了火箭内线不可缺少的重要球员,他用盖帽和篮板让火箭筑起了坚固的防线。穆大叔的标志性动作就是他的摇手指,在封盖完成后他总会做这个动作送给对手。虽然他没有华丽的数据,但绝对是火箭队的精神领袖。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