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巴马:曾希望乔丹对平权更强硬 年轻时有些失望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共和党人也要买鞋”这句话可以算是乔丹传奇生涯中一个不大不小的污点。虽然乔丹退役后其实非常关注社会问题,做出过非常多慷慨捐赠,但因为这句话,很多人对他的印象就是一个对政治不闻不问的巨星,首要目标是赚钱。

 

在《最后之舞》纪录片里,乔丹也谈到了人们对这句话的误解,而前总统奥巴马也给了自己的看法。

 

“说实话,当年我看到报道上说乔丹讲了这句话,对于正在准备公职生涯、服务公众,知道杰西-赫尔姆斯代表的一切的我来说,当然是希望迈克尔有更强硬的政治立场的。”奥巴马说,“但另一方面,(乔丹)自己也在努力搞清楚一个问题,那就是面对复杂的周遭,要如何管理形象,自己又该做些什么。”

 

奥巴马提到的杰西-赫尔姆斯是在当时美国国会山中支持种族隔离的最后议员之一。他坚决反对平权法案,并斥之为“国会所引入的最危险的立法”。

 

当时乔丹没有公开支持反对赫尔姆斯的哈维-甘内特竞选,自然引发了很大争议,也难怪奥巴马年轻时也会觉得失望了。90年代,奥巴马曾经穿着印有甘内特名字的T恤拍照留念。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