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今晚冲击五连胜 需利用好后卫线上优势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辽沈晚报 【大 中 小】

  尽管拿下“四连胜”的喜人战绩,但由于前面遭遇的几个对手实力有限,直到上一轮对阵吉林队的时候,才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一丝压迫感。而接下来,他们依然要面对最严峻的考验,来为自己目前的真实实力,进行一次客观的评估。


  今晚8时整,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将迎来福建男篮的挑战。尽管福建队目前只排名在积分榜第12位,但这主要是他们在前面30轮比赛中状态起伏较大,而在进入复赛之后,福建队绝对是上升势头最猛的球队之一。

  在复赛阶段已经结束的11场比赛中,福建队只输掉了三场,而且对手都是排名靠前的强队,这让他们凭借11场8胜的出色战绩,排名一路攀升,从近乎垫底的位置,一口气回到了季后赛区域。

  当然,对于福建男篮来说,他们目前还不能算是稳进季后赛,毕竟相比于身后最主要的竞争者,他们只有3个胜场的领先优势,这使得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每一场胜利都对他们坐稳季后赛席位至关重要。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辽篮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做好迎战准备。在前面的比赛中,辽篮通过一系列的连胜成功的扭转了球队的士气,也让很多球员调整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但是球队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却并没有经历太大的考验,因此球队还需要更多和强队交手的比赛,来为自己的真实水平做一个有效衡量。

  对于福建队这个对手,辽篮也并不算陌生,尤其是在最近几个赛季里,辽篮在面对福建队时有着绝对的优势,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的遭遇,都基本取得了胜利。包括本赛季上半场里,辽篮在连续客场输给青岛和山东之后,正处于危机关头,但依然通过客场击败福建队及时“止血”。

  从两支球队的阵容上来看,双方都拥有一个国内顶级的大中锋,王哲林虽然更年轻更有冲击力,但是韩德君在经验和队友的支持上都更有优势,这让双方在内线的对决上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

  而在外线,福建队虽然拥有陈林坚这样一把锋利的尖刀,但是辽篮最近一段时间外线投手整体手感回暖,只要保持好投篮命中率,至少不会吃亏。

  真正决定双方胜负的关键,还是在后卫线的位置上,双方各有一名小外援坐镇,而且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但是在本土后卫的阵容上,辽篮还是明显占有优势,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的组合,能够很大程度上为梅奥分担压力,使这名老将场均只需要打36分钟左右,还能保持非常高的效率。

  福建的本土后卫则相对薄弱一些,所以不得不更多地依仗劳森一个人来承担起得分和组织的双重重任,这导致同样年纪不小的劳森在实力接近的比赛中,通常都要出场40分钟以上。这常常使他在第四节时体能储备会出现问题,关键时刻容易出现失误。

  因此,从双方目前的状态来看,辽篮还是需要利用好后卫线上的优势,尽可能消耗劳森的体能,只要成功拖垮了这名外援,就相当于打乱了福建队的进攻节奏,自然也就让自己有更大的机会赢下比赛。

 

更多关于"辽宁 福建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