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青岛队时隔5赛季重返季后赛 上次是"邓哈哈"时代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张骋宇、翟逸轮休,对上的又是双外援压阵的北京控股男篮。717日下午,面对不利局面,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小伙子们顶住压力,以95:91战胜北控,在取得连胜同时将战绩提升为2319负,排名提升至第8位。在联赛还剩4场结束的情况下,青岛队领先排名13的深圳队已经有5个胜场,他们也确定时隔5个赛季后重返季后赛行列。上次青岛队打进季后赛还是在“邓哈哈”压阵的三外援时代。

 

对阵北控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已经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排名13位的深圳队在16日晚输给了北京首钢,青岛队即便后面比赛全输,深圳队全赢,那两队最多胜负场次一样,青岛队依然可以通过相互交手战绩的优势晋级。不过在理论层面上,依然存在末轮过后,多队同分的情况,所以青岛队只能再拿一场胜利才能稳稳喊出“季后赛我们来了”的呐喊声。

 

对阵北控的比赛在外界看来,青岛队胜算不大。一来,对手是双外援球队,弗格与摩尔特里都具备很强实力;再者,青岛队本轮轮休了张骋宇和翟逸两大主力悍将。此外,提前锁定季后赛的北控还在为更高排名努力,他们期望杀进前四,能够在季后赛首阶段得到休整。

 

不被看好的青岛队在前三节比赛完全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不仅进攻端完全释放,防守端更是最大程度限制了对方的重点人物。三节打完,北控的双外援加起来一共拿了24分。其中,他们的“后场发动机”弗格只拿到81次助攻。通过这个数据也能看出青岛队前三节的防守强度。

 

比赛在第四节风云突变,北控开局打出31:11的进攻高潮,一举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青岛队的小伙子们顶住压力,林韦翰连续送出神奇助攻并利用罚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青岛队95:91战胜北控,取得两连胜同时也提前4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青岛男篮上次杀进季后赛还是在“遥远”的2014~2015赛季。当时李秋平执教的青岛队凭借“邓哈哈”三外援的神勇表现最终打进联赛四强。如今,青岛队在这个特殊的赛季再次实现突破。五个赛季的磨砺与成长,青岛队逐渐摆脱了依靠外援打天下的困境。

 

赛后,青岛队主帅吴庆龙表示,自己并未关注队史第二次打进季后赛的问题,只是希望全力以赴去打好每场比赛争取一个好名次。

更多关于"青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