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重整旗鼓!大鲨鱼念念不忘能否有回响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久事在去年夏天正式入主上海,有了强大的财力支撑之后,上海大鲨鱼在去年代替新疆成为CBA新晋的“土豪”球队。

  去年夏天他们最大的手笔无疑是引进李根,但李根因为伤病的原因,整个赛场的出场纪录不过区区20场,另外在自由市场斩获的张春军、鞠明欣等人也不复当年之勇,是以整个赛季,上海的战绩持续走低,主帅李秋平更是因为成绩不佳而引咎辞职;在刘炜临危受命期间,上海大鲨鱼确实在不少比赛中有过不错的表现,但对于整个赛季的糟糕胜率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最终球队以16胜30负战绩排在常规赛第16名,早早退出季后赛名额争夺行列。


  今年的休赛期虽然短暂,但上海依旧是自由市场上最引人注目的球队之一,从选秀大会开始,上海大鲨鱼开启了自己的引援“收割”之路。

  上海大鲨鱼以乐透区14%的概率拿下状元签,在8月21日进行的CBA选秀大会上,他们用状元签摘下来自美国NCAA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区俊炫,之后和北控达成交易,送出李根、换来高尚和宗赞,另外借着CBA新出的老将合同新规的“东风”拿下可兰白克,最终在自由市场上签下刘铮、何重达和王旭。

  这些国内球员的补强,明显比去年夏天的操作更具针对性。随着张兆旭的伤愈归来,上海新赛季将组成张兆旭+董瀚麟+区俊炫+宗赞的内线组合,这四名内线风格各异,可组成不同组合,应对不同的战术需求,人数上也更加富裕,至少不会再出现上赛季一名内线受伤就影响整个赛季成绩的情况出现。


  锋线上的操作更为重要,刘铮+可兰白克的组合攻防兼备,这个锋线二人组即使在所有CBA球队中也算得上是上游水准,刘铮上赛季在广厦场均得到12.3分4.7篮板3.1助攻2.7抢断,其中场均2.7次抢断排在本土榜的第2位;可兰白克上赛季在新疆场均可以贡献8.5分,赛季初期可兰的三分命中率一度维持在7成左右,外线攻击火力十分可怕,即使后期因为伤病影响到发挥,但整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也依旧能达到43.7%,另外可兰所带来的精神层面的加持也是目前这支全新的上海久事大鲨鱼所急需的。

  刘铮和可兰白克两人在防守端的铁闸作用不容忽视,进攻端刘铮擅突、可兰擅投,两人风格相辅相成,再加上鞠明欣、朱瀛和张春军等锋线轮换球员,另外还有何重达和王潼这样的摇摆人的支撑,上海大鲨鱼的锋线及内线实力对比上赛季上升明显。


  后卫线方面,上海大鲨鱼将后场大权彻底放给外援,他们找回曾经和球队合作非常愉快的弗雷戴特,再签下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的马库斯-邓蒙(后因疫情原因未回归)。

  弗雷戴特在2016年加盟上海队,之后连续效力球队三年,三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在36分以上,期间三分命中率从未低于40%,两分命中率也一直维持在45%左右;马库斯-邓蒙自2018年起连续在浙江稠州效力两个赛季,期间两分命中率均为49%,三分命中率皆在42%左右。

  可以看出这对后场组合火力凶猛,虽然两人都是需要大量球权在手的外援,但由于新赛季外援新政的实施,上海反倒不需要担心两人难以均衡球权的问题,新赛季上海可以一改上赛季场均得分不到100分的窘境。

  根据最新消息,弗雷戴特已经于12日结束隔离,不日将与球队合练。


  教练方面,新赛季刘炜回归球队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角色,主教练一职,上海大鲨鱼签下执教经验丰富的克罗地亚籍教练内文·斯帕夏,斯帕夏拥有34年的国际篮球执教经历,曾在西班牙、土耳其等欧洲联赛和NBA执教过,他最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身份是老鹰和灰熊的助教,这样一名既有NBA背景又有欧洲篮球执教经验的主帅,也有利于球队重塑体系、捏合整体。

  担任助教的是CBA的老熟人埃内斯特·莱登,莱登曾担任过苏州肯帝亚和青岛队的主教练、也曾任职过山东男篮的助教,有这样一名对CBA比较熟悉的教练担任助教,也有助于内文·斯帕夏适应CBA环境。


  上海上赛季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失败”的赛季,源头在于赛季初期球队的定位出现偏差,在国内球员成色不足的情况下,放弃攻击能力超强的弗雷戴特,转而迷恋所谓的“团队型”外援,截胡签下更擅长无球打法的纳纳利,再加上赛季初张兆旭的意外受伤,导致一步错步步错,整个赛季始终陷在外援更替的泥沼里,三条线均没能扛起重任。

  但新赛季从球队的人员配置就能看出,新阵容的攻击核心一眼明了,锋线防守能力出色,内线也有足够的支撑, 20/21赛季对于上海久事大鲨鱼来说,确实是重整旗鼓再出发的好时机。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CBA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