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库班:NBA收视暴跌与政治无关 是故事情节不好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已经落下帷幕,洛杉矶湖人队4-2击败迈阿密热火队,成功夺得总冠军。本赛季的NBA,能够在疫情肆虐情况下还是完满收官,属实不易。然而,目前NBA收视率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总决赛的收视率更是惨不忍睹。对此,达拉斯独行侠队老板马克-库班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据媒体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NBA的电视收视率已经创下新低。只有570万观众收看了总决赛第5战,总决赛第6战比赛也仅吸引了602.8万名观众。与过去的总决赛相比,这实在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据。作为对比,在1998年总决赛,迈克尔-乔丹带领芝加哥公牛夺冠,吸引了3060万观众。上个赛季,多伦多猛龙毁掉金州勇士的三连冠美梦,总决赛第6战也吸引了多达1834万名观众进行收看。

  有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联盟公开支持黑人平权运动的做法,伤害了一些白人球迷,这导致收视率暴跌。NBA是一个以黑人为主的体育联盟,但他们与白人球迷有着不同的政见,这会导致很多白人球迷望而却步。

  在库班看来,总决赛收视暴跌主要还是因为故事情节不够吸引人。库班表示:“我不认为这与政治有关。我只是认为我们没有展示出好的对位和吸引人的故事情节。在宣传方面我们也做得不够好。”

  库班的言论也有一定道理。在过去,收视率高的NBA总决赛都会有一个非常抓人的主题。如湖人与凯尔特人的宿敌之战,又如近年来勒布朗与金州勇士的抗衡。即便上个赛季,人们也非常关注勇士是否能够实现三连冠霸业。本赛季的总决赛,虽然人们也会关注勒布朗能否拿到第四冠,但作为对手的热火阵中最大牌球星也只是吉米-巴特勒,显然无法引起人们太大兴趣。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