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库里对话比尔-盖茨 探讨新冠疫情和种族不公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金州勇士队超级巨星斯蒂芬-库里参加一档访谈节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进行对话。两人围绕着新冠疫情、种族不公、互联网虚假信息、粮食安全、教育差距等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在对话的一开始,库里就向比尔-盖茨抛出了一些问题,让他给一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提供建议。当然,他们的主要讨论还是围绕着新冠疫情以及种族不公所展开。比尔-盖茨表示自己很早就意识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性:“我是最早发出警示的人之一。即便是我,也没有意识到其中会产生的一些不公平问题,包括不同人种的感染率和死亡率。”

  库里分享了一组数据:“在新冠肺炎患病率上,黑人是白人的2.6倍,拉美裔则是白人的2.8倍。从你的角度来看,我们应当如何遏制这种情况,把适当的资源用在适当的地方?”盖茨则表示:“有色人种获得新冠检测的机会仍然远远小于普通的美国人。这太不公平了。很遗憾的是,通过警察执法我们也看到了种族不公的问题。我们正经历着疫情的肆虐,它正在扰乱着社会,甚至会导致倒退。因此,希望我们从这些悲惨事实中加强认识,促使我们解决新冠疫情问题,并更深刻审视种族差距问题。”

  作为NBA巨星,库里越来越注重于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关注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并积极发声。一直以来,库里就是特朗普的反对者。早在今年3月份,库里就与权威专家安东尼-福奇就新冠疫情进行了探讨,借此也积极呼吁人们要重视疫情。今年6月份,库里也在湾区参加了反对种族歧视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