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范乔丹23中17暴砍54分 刷新落选秀单场得分纪录

www.7m.com.cn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3日,多伦多猛龙客场对阵奥兰多魔术,最终猛龙以123-108击败魔术。在今天的比赛中,范弗利特火力全开,全场他出战37分钟,23投17中(三分球14投11中),爆砍54分、3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和3次封盖。

  11记三分刷新了范弗利特生涯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距离队史纪录(马绍尔的12记三分)仅一步之遥;54分不仅刷新范弗利特生涯单场得分新高,也打破了猛龙队史单场得分纪录,另外他还成为NBA历史上单场得分最高的落选秀(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摩西-马龙,他曾单场砍下53分)。

  鉴于投篮效率相当之高,范弗利特今天的真实命中率高达100.1%,在NBA史上所有的50+比赛当中,是单场最高的。

  作为一名落选秀,范弗利特的生涯堪称励志的典范,他不仅跟随猛龙夺得总冠军,还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之一。去年休赛期,他刚刚与猛龙签下一份为期4年价值800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史上落选秀所签过的最大合同。

  本赛季,猛龙的表现不尽人意,截止到昨天的战绩为8胜12负,排在东部第11位。在今天之前的四场比赛里,猛龙输掉了三场。范弗利特最近也陷入了挣扎,尤其是三分线外。在今天的比赛之前,他最近25次三分球出手,仅命中6球。

  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范弗利特前两次出手都是三分球,结果球都稳稳命中。首节进行至4分19秒,范弗利特又在31尺处命中超远三分,这是他本场比赛命中的第三记三分。1分多钟之后,特伦斯-罗斯命中一记三分,没想到范弗利特迅速还了一记三分,第4记三分轻松入账。

  光是比赛的首节,范弗利特的三分就开了,与之前的挣扎形成鲜明的对比。整个首节,范弗利特一共命中5记三分,外加两个罚球,单节砍下17分,状态相当火热。

  到了次节,范弗利特的手感依然滚烫,再次砍下11分,其中又命中3记三分,刷新了个人生涯新纪录(单场命中三分数)。整个上半场,他命中8记三分,砍下28分。

  说到比赛形势,尽管范弗利特连续飙分,但猛龙却没能拉开比分。上半场结束时,猛龙仅以64-60领先。直到第三节,猛龙才逐渐拉开比分,而最大的原因依然是范弗利特,他在第三节又命中三记三分,攻下18分。也就是说,比赛的前三节,他17投14中(三分球12中11),狂砍46分。第三节结束,猛龙已经以96-82领先。

  看到范弗利特如此神勇的表现,很多人都在社交媒体上期待他能在第四节延续三分大戏,最好能打破汤神所保持的单场14记三分纪录。不过到了末节,魔术明显加强了对范弗利特的限制,尽管没能再次命中三分,但范弗利特的得分势头依然在延续,连突带罚又砍下8分,全场得分达到54分,随后比赛进入*时间,他也被换下场,最终猛龙轻松击败魔术。

  赛后,谈到自己打破了之前由德罗赞保持的猛龙队史纪录,范弗利特幽默的说,“这(超越德罗赞)只是时间的问题。每一次得到30分或者34分之类的,我通常都会收到来自德罗赞的短信,他会嘲笑我太弱了,因为我没有打破他的纪录。所以当逼近纪录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在想着他。”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