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马尚伤停破坏广东整体性 内线隐患彻底暴露

www.7m.com.cn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广东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在和浙江队的比赛中无对抗受伤并单脚跳出球场时,所有广东队的球迷的心里都捏了一把汗。他们太熟悉这样的场景,在上赛季总决赛的生死战中,易建联几乎以一样的方式受伤,并缺席至今。如今现实又给了广东队沉重一击,马尚被确诊为跟腱断裂,将确定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连续两个赛季,广东队都有核心球员在最紧要关头倒下,这对志在三连冠的华南虎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马尚缺席对球队的影响体现在方方面面。首先,广东队失去了一个最稳定的得分手。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马尚在场均出场不到23分钟的情况下能得到27.3分,是广东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不仅如此,马尚还是广东队在关键时刻的最大仰仗,每当球队陷入困境,马尚总能挺身而出,用自己精准的外线远投和熟稔的节奏把控惩罚对手。虽然另一名外援威姆斯也多次证明了自己能力,但马尚的得分方式要丰富得多。

  其次,马尚的伤缺将破坏广东队阵容的完整性。本赛季,广东队内线的薄弱已是公认的事实,为此主帅杜锋长期在常规赛中坚持五上五下的战术,让威姆斯和马尚两名外援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段在场上带领球队,以保证场上球员体力的充沛。如此战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充分轮换的广东队员有了体力的保证,用积极的拼抢缓解了球队在内线的压力。战术愈发熟练的广东队也已坐稳了联赛第一的位置。

  如今风云突变。在没有马尚的情况下,广东队目前仅有威姆斯一名外援可以依赖。如今从国外引进外援需隔离28天,在季后赛即将开赛的情况下,这样的选择并不现实。即便火线签下一名已在国内的外援,他能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融入球队还很难说。接下来,广东队大概率只能以单外援的阵容出现在更重要的季后赛赛场。
  
  最后,广东队内线的隐患将暴露得更加彻底。在本赛季,由老将苏伟、小将张昊和曾繁日组成的广东队内线表现并不稳定,虽然三人都奉献过精彩表现,但没有一人是防守禁区的支柱型球员。在很多时候,广东队都是依靠快速的攻防转换和进攻端的强势来弥补内线在防守端的不足,如今在马尚缺阵的情况下,广东队的进攻节奏必将受到影响,对手也会有更多着重打击广东队内线的机会。

  在几个主要竞争对手接连引入强援的情况下,广东队却不得不失去自己的头号球星,实力的此消彼长间,广东队将遇到更大的压力。不过板凳实力充足一直是广东队引以为傲的优点,即便缺少马尚,华南虎依旧处在争冠的阵容之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广东队想冲击三连冠的困难程度已被切换到了“困难模式”。

更多关于"马尚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