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若无马尚广东难赢山东 杜锋:大家有点走神

www.7m.com.cn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刚刚经历与辽宁队大战的广东队昨天再次出战,球队的对手为山东男篮。也许是因为近期较为疲惫,广东队此役的发挥相对一般,要不是最后时刻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及时爆发,比赛的胜负还很难说。此役,马尚·布鲁克斯拿到全场最高的41分,帮助广东队有惊无险地击败对手。

  上场粤辽大战,双方拼到了加时赛,两队的体能都消耗了很多。两天后再次出战,广东队在场上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球员经常出现走神的情况。

  可以说,广东队的疲惫体现在方方面面,其中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就尤其明显。此役广东队全场只拿到了41个篮板球,而对方则拿到了52个,其中包括27个前场篮板球。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态度,广东队一度在场上显得比较狼狈。

  “这场球大家总体来说在防守方面不是很明确,其实上半场防得都不错,但是最后的顶篮板环节做得不好,让对方抢了很多前场篮板,大家有点走神。”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表示,“大家还是把比赛想得简单了,我们还是要把专注度提升起来。”

  前三节比赛,双方都处于僵持的状态,比分也始终没有拉开。到了第四节中段,山东队多次发动冲击,希望能够建立比分的优势,好在此时马尚·布鲁克斯站了出来。

  因为上场得到轮休,此役马尚·布鲁克斯的体能极为充沛,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他多次命中高难度三分球,帮助广东队将胜利牢牢攥在手里。全场马尚·布鲁克斯在外线14投9中,命中率高达64%。他最后时刻的发挥,帮助球队解决了问题。

  全场比赛广东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球队还出现了17次失误,要不是马尚·布鲁克斯的挺身而出,比赛真的还很难说。

  杜锋在赛后表示,本赛季球队没有易建联,在防守和高度上都比较吃亏,同时为了锻炼队伍,还要给众多年轻球员提供出场的机会,可以说队伍面临的困难着实不少。“联赛很漫长,给年轻球员多打也就不怕他们犯错误,球员们在场上还是要敢于去发挥自己的特点。本场在进攻端,大家投篮的坚决性和果断性还是差一点,太犹豫了、想法太多了,当然这些也是正常的。”

  拿下本场比赛后,广东队的战绩为37胜5负,暂时坐稳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球队接下来将于12日晚与青岛队交手。

更多关于"广东 杜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