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残阵广东仍称霸杜锋居首功 无愧最佳教练三连座

www.7m.com.cn  2021年05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5月1日晚,CBA总决赛第三场结束,广东队以总比分2-1战胜辽宁队夺冠。从本赛季广东队的整体表现来看,主教练杜锋的贡献巨大,无愧为连续三届荣获联赛“最佳教练”的荣誉。

  本赛季CBA开始之前,广东男篮便折损了内线绝对主力易建联,同时在国内自由球员市场上未获得补强,球队的内线攻防大受影响。再者,新赛季实行外援4节4人次,对于拥有强力双外援的广东队实力造成了不小的削弱。

  面对重重困难,杜锋采用内部挖潜的方式,重新调整球队的战术体系。以苏伟、曾繁日甚至周鹏等人为球队护筐,任骏飞担任内线的进攻支点,同时强化外线防守,在外围就设置第一道屏障,限制对手对于篮筐的冲击;在进攻端,充分挖掘两名外援的能量,胡明轩、徐杰、杜润旺等年轻球员同样在进攻方面有所建树。广东队也顺利夺下了常规赛冠军。

  常规赛大部分场次里,杜锋采用“四上四下”或者“五上五下”的轮换方式,让大部分球员得到了充分锻炼。总决赛面对兵多将广的辽宁,广东反而显得阵容深度更厚,多数球员在之前的锤炼中早已适应了总决赛式的防守强度。尽管又面对缺少头号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的逆境下,但广东队在杜锋的指挥下,仍然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最终实现了对总冠军的卫冕。

  从2018-19赛季至今,杜锋连续三年当选为CBA最佳教练,他的带队表现无愧这样的荣耀。未来杜锋带领中国男篮征战国际比赛的表现,令人更为期待。

更多关于"广东 辽篮 杜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