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连冠!队史11冠!16次总决赛 广东无愧第一王朝

www.7m.com.cn  2021年05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5月1日晚,CBA总决赛第三场广东110-103击败辽宁,完成了3连冠伟业,这也是广东男篮队史上收获的第11个总冠军。

  作为CBA元年就存在的元老级球队,广东队历史上从来没有缺席过季后赛,他们先后16次晋级总决赛。在今晚总决赛第三场击败辽宁之后,广东拿下了队史上第11个总冠军。

  2003-04赛季,广东在总决赛中以3-1击败八一,首次获得CBA总冠军。接下来两个赛季,广东分别击败江苏和八一,实现了队史第一次3连冠。在2006-07赛季负于八一丢冠后,广东重新找回了称霸的气势,达成一波4连冠,实现了8年7冠的辉煌战果。

  2011-12赛季总决赛,广东不敌北京丢掉冠军。第二年他们在总决赛4-0横扫山东,再次问鼎总冠军。接下来连续5个冠军,广东均与总冠军。直到2018-19赛季,广东才重新成为联盟的霸主,再度实现了3连冠。

  在完成16冠伟业的征途中,广东先后战胜的对手包括八一、江苏、辽宁、新疆、山东。无论对手如何变换,广东队总能够长期身处争冠的行列,成为CBA史上无可争议的第一“王朝球队”。

更多关于"广东 辽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