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起伏太大!汤神18分挣扎半场 末节回暖为库里分忧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1日,勇士在客场107-97战胜凯尔特人,大比分变成2-2平。克莱-汤普森17中7,三分球10中4得到18分,虽然上半场低迷,但他在下半场手感回暖,而且第四节攻防两端都做出了关键贡献。

  由于汤普森在上一场结束后斥责凯尔特人球迷没有风度,本场比赛从入场环节开始他就和队友格林一起成为现场球迷狂嘘的对象。

  比赛开场库里被围剿得十分难受,汤普森虽然首回合突破得分,但也迟迟未能在外线开火,一直到6分03秒才接格林传球干拔命中三分。他首节并未打太久,就拿了5分,而在他下场后,库里带队实现反超,让勇士进攻恢复了活力。

  第二节汤普森的发挥还是不温不火,勇士是靠普尔的手感才维持住了比分。在短暂休息后,汤普森依然未能找回手感,继续在外线打铁,单节一分未得,再加上小波特和格林得分全为零,勇士依然挣扎。汤普森在今年季后赛状态总有这样的起伏,这显然也是勇士在总决赛愈发挣扎的原因之一。

  下半场开局,汤普森终于投进反击三分,格林随后也靠扣篮打破得分荒,勇士逐渐稳住了节奏,立足于防守开始追分。6分35秒汤普森断掉塔图姆手里的球,但可惜原本能扳平比分的反击三分还是没进,结果斯玛特上篮得手,勇士不得不暂停。如果不是库里节末在外线爆发,勇士恐怕会打得很难看。汤普森一节得到5分,只能说贡献聊胜于无。

  第四节库里休息期间,又是汤普森带替补,面对绿军的强势三分,汤普森终于及时回应,掩护后接球即投稳稳命中。勇士还是不敢让库里休息太久,但即便库里回归,绿军的扑抢反击依然让勇士十分难受,汤普森6分29秒突破转身命中后仰,此后威金斯也补篮得手,但勇士依然落后1分。

  此后斯玛特的压哨三分给勇士带来沉重一击,但他们足够顽强,威金斯补篮之后,汤普森在弧顶接库里传球果断出手,飙进反超三分。关键时刻,勇士用一波7-0夺回领先,库里的致命三分让他们在最后1分42秒领先6分。勇士这段时间的防守无可指摘,基本锁死了绿军的外线,汤普森1分16秒的三分虽然没进,但防守端依然立了功,帮助球队艰难拿下一个客场胜利。

更多关于"勇士 克莱"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