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火箭92-103负凯尔特人结束连胜 姚明18分6篮板

www.7m.com.cn 2005年03月19日  来源:NBA中国  【大 中 小】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9点30分,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携六连胜之姿在丰田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可惜,火箭92-103不敌凯尔特人,告别了辉煌的连胜。姚明在29分钟里7投5钟,罚球12罚8钟共得到18分6篮板2助攻和一次盖帽,另外有4次犯规和1次失误。

  麦蒂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5篮板5助攻,巴里替补上场砍下16分,韦斯利得到12分,苏拉砍下10分;凯尔特人全队共有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布朗特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和6篮板,皮尔斯得到12分,沃克有18分的贡献,戴维斯得到15分。

  本场比赛四节比分分别为22-28、20-28、19-21和31-26,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为42.7%(75投32中),三分球命中率为29%(24投7中),罚球命中率为65%(32投21中)。在篮板球方面,火箭39-34胜过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今天的投篮命中率为49%,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53.3%。

  开局,姚明和拉夫伦茨跳球,凯尔特人率先发起进攻,可惜沃克跳投不中,姚明杀到,抢下防守篮板。16秒后,麦蒂带球上篮得分,为火箭首开记录。但是,沃克随后连得六分,将比分改写为6-2。

  在接下来的一轮进攻中,虽然麦蒂试图反击,但是拉夫伦茨成功抢断,火箭未能胜利回击。虽然韦斯利的一次跳投帮助火箭将比分追至11-12,但是佩顿连砍五分,将优势扩大到六分——17-11,此时距离首节结束还有4分57秒。11秒后,姚明挺身而出,“MM”配合,姚明扣篮得手,将比分缩小至四分。但是,布朗特马上还以颜色,接沃克传球后,上篮得分,为凯尔特人发起了一波7-0的进攻潮,凯尔特人在首节还剩3分15秒时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24-13。

  21秒后,麦蒂助攻,韦斯利跳投三分中的,为火箭队发起了一个9-4的反攻高潮。最后34秒,麦蒂接韦斯利妙传,大力扣篮得手,帮助火箭将比分追至22-28。

  第二节开战,皮尔斯就为凯尔特人攻入两粒罚球,凯尔特人得以以30-22的优势领先。不久后,麦蒂带球进攻,可惜没有将球拨进篮筐,“非洲大山”穆托姆博迅速出手,补投命中,为火箭再添两分——24-31。15秒后,麦蒂出手封盖,让皮尔斯的一次上篮未果。

  第二节进行到7分21秒时,姚明上场,换下穆托姆博,此时火箭26-35落后。姚明上场一分钟后,凯尔特人终于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40-30。虽然麦蒂起跳投篮试图回击,但是麦蒂失手,维斯特抢到防守篮板后,发起进攻,随后跳投三分中的,为凯尔特人点燃了新一轮进攻的火焰。

  面对凯尔特人的疯狂的进攻,火箭请求了20秒的短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姚明在距离篮筐8英尺处勾手投篮失手,所幸,火箭众将上前,抢到了进攻篮板。巴里跳投三分失手后,姚明为火箭抢到进攻篮板,但是班克斯从姚明手上把球抢走,帮助维斯特上篮得分。杰弗森的一粒罚球,让凯尔特人完成了一个11-3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改写为51-33。

  在上半场最后的时间里,火箭在姚明的率领下发起反击,火箭打出了一个9-5的小高潮。第二节还剩最后39.1秒时,沃克犯规,姚明走上罚球线,他稳稳地命中两粒罚球,火箭此时以40-53落后。最后,凯尔特人56-42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上半场里,姚明砍下10分6篮板,麦蒂贡献10分4助攻和2篮板。

  第三节一开始,姚明转身跳投,率先为火箭砍下两分,接着韦瑟斯庞为火箭再添一粒罚球。但是,凯尔特人随后连砍七分,将双方差距扩大到十八分——以63-45领先。

  大比分落后局面下,麦蒂出手,从皮尔斯手中成功断球后,在19英尺外跳投中的,接着又抢到一个防守篮板。在火箭队接下来的这轮进攻中,姚明接苏拉传球后上篮得分,“MM”各攻入一球,帮助火箭将比分追至49-63。15秒后,姚明在和皮尔斯的对抗中连续犯规,让皮尔斯在罚球线上拿下3分,另外,皮尔斯还贡献了一次扣篮,将优势扩大到十九分——68-49领先火箭。

  麦蒂罚中两粒罚球后,心情有点急躁的姚明拿到第四次个人犯规,范甘迪不得不将姚明换下场,派出了穆托姆博,托尼-阿伦两罚两中,凯尔特人70-51领先火箭二十一分,此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5分44秒。

  最后2分31秒时,姚明和麦蒂双双出场,分别换下苏拉和穆托姆博,此时凯尔特人74-55领先。姚明上场后,手感不佳,勾手投篮失手后又错失两粒罚球。最后,火箭不得不以61-77的大比分差距进入末节。

  第四节一开战,里基-戴维斯就为凯尔特人贡献两分,但是姚明马上还以颜色,接韦斯利传球后,上篮得分,但是,戴维斯再次出手中的,火箭也毫不示弱,姚明和韦斯利再次配合,韦斯利在三分线外跳投三分中的,帮助火箭将比分追至66-81,可惜火箭依然以15分之差落后。

  当比赛还剩7分56秒时,帕吉特上场,换下了姚明。17秒后,戴维斯出手三分中的,帮助凯尔特人再次取得二十分的领先优势——90-70。

  可是,火箭重振旗鼓,在姚明不在场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18-7的反攻高潮,将双方的大比分差距缩小到一位数——88-97,此时距离全场结束还仅有1分54秒。对于火箭来说,最后的时间至关重要,是否能够力挽狂澜就看这一分多钟的表现了。可惜,火箭最后未能扭转乾坤。

  火箭队首发阵容是苏拉、韦斯利、麦格雷迪、韦瑟斯庞和姚明。

  凯尔特人先发阵容是佩顿、阿伦、皮尔斯、沃克和拉夫伦茨。(David)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