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活塞86-97负山猫 卫冕冠军晚节不保11连胜告终

www.7m.com.cn 2005年04月21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1日,在NBA常规赛收官战上,底特律活塞队晚节不保,最后以86-97输给夏洛特山猫队,十一场连胜记录宣告终结。奥卡弗砍下了16分和19个篮板,堪称山猫队的头号功臣。山猫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第一个赛季。

  本赛季山猫队的战绩为18胜64负,在新军的历史上,这个战绩和魔术队(1989-90赛季)排在并列第一位。山猫队的战绩要好于当年的新军温哥华灰熊队、迈阿密热火队和达拉斯小牛队。山猫队在总比分上赢下了四支球队,在和卫冕冠军的三次交锋上,山猫队以2-1的总比分领先。

  凭借今天的强势表现,奥卡弗有很大希望赢得本赛季“最佳新秀”称号,他本赛季总共砍下了47次两双的成绩。公牛队的本-戈登有实力和奥卡弗一争高下,但是他更容易获得最佳第六人的称号。

  博甘斯砍下17分,艾利再添15分,奈特也打出一个“两双”(14分和13次助攻)。卡波诺格拉德-华莱士分别拿下12分和11分。总之,山猫队本赛季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活塞队今天多少有些轻敌,普林斯砍下13分,本-华莱士打出两双(12分和10个篮板),杜普里再添13分。活塞队以东部第二号种子的身份杀入季后赛,他们的对手可能是76人队,或者步行者队,最后要取决于没有结束的步行者队的比赛结果。

  第一节,双方战得势均力敌,上半场最后时刻,双方战成了47-47平,随后山猫队打出一个10-2的得分高潮,一举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第三节,山猫队一度把比分拉开到了78-62。活塞队回敬一个8-2的得分高潮,留住比赛的悬念,双方以70-80进入最后一节争夺。

  第四节,活塞队无法组织持续的进攻,山猫队则表现出强大的比赛控制能力。最后4分18秒,奥卡弗跳投得分,山猫队以90-80领先。此后山猫队防守精良,活塞队自身也没有打好进攻,最后只再砍下6分,只能甘拜下风。

  山猫队很关心骑士队比赛的结果,因为山猫队拥有下个赛季骑士队的首轮选秀权。如果骑士队杀入季后赛,他们骑士队选秀的顺位肯定会更加低一些。今天骑士队战胜了猛龙队,但是根据最新的消息,网队战胜奇才队,骑士队被淘汰出季后赛。

  对于活塞队来说,不好的消息是,汉密尔顿被放入了伤病名单。拉希德-华莱士同样因为伤病没能参加比赛。本场比赛前,山猫队为慈善机构捐赠了20万美元。山猫队方面,布雷泽克因伤缺阵,不过对于他们的伤兵来说,可以好好休养,等到明年再战了。

  底特律活塞队的首发阵容为:得分后卫德尔菲诺、组织后卫比卢普斯、中锋本-华莱士、大前锋米里西奇、小前锋普林斯。夏洛特山猫队的首发五将为:得分后卫博甘斯、组织后卫奈特、中锋艾利、大前锋奥卡弗、小前锋格拉德-华莱士。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