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鲨鱼罚球成热火尴尬瓶颈 对手助教称奥尼尔太逆反

www.7m.com.cn 2006年06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奥尼尔和往常一样走上了罚球线,而最终的结果也是球迷们再熟悉不过的了,他错失了前八次罚球,而整场9次上线仅命中1球,这也将热火全队的罚球命中率拖到了36.8%并创下了季后赛的一项尴尬纪录。

  不过对于热火队的球迷来说,现在倒是出现了一个好消息,因为小牛队的罚球教练鲍伦表示奥尼尔的这一缺陷完全可以被纠正,当然他也认为奥尼尔之所以始终无法在罚球上有些长进的原因还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并不努力,而12年前鲍伦早就做过努力,但结果还是无功而返,“他并不接受。”鲍伦说:“我之后说人们已经将他举上了天,所以这个漏洞也越来越大。”

  早在1993年鲍伦便在前小牛主帅尼尔森旗下工作,而他所负责的便是罚球,或许有人会觉的小牛有如此繁多的教练实在有些荒唐,但现在已经没有人敢低估他的重要性,总决赛首场小牛队26罚20中,而热火19罚7中。“这是投篮教练中的一个角色。”小牛助教哈里斯说:“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那么你就能让球员们有所提高,鲍伦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奥尼尔的昔日教练,哈里斯和鲍伦都提到了奥尼尔的糟糕罚球,当他站在罚球线上打算出手时,他的身体是前曲的,而他的罚球弧度也过于平了些,“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他留下了很多问题。”鲍伦说。

  季后赛开始至今热火平均每场都能获得29次罚球机会,但他们的命中率仅有66.5%,这在所有打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中名列倒数第一,而小牛平均每场则有28.7次罚球,命中率却高达81.4%,这也意味着后者要比热火在罚球线上多达5分,而小牛则很乐意抓住任何优势来击败对手。

  “我们做了那么多罚球训练并不后悔。”小牛主帅约翰逊说:“这在我们的训练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有不同的比赛要打,这很重要,我认为这可以改变比赛的形势。”相信就罚球而言,热火队最大的“罪人”就该是奥尼尔,他在季后赛中的罚球命中率不足四成,“你知道,我们仍然有许多机会赢下比赛。”奥尼尔说:“所以,我要做的就是稍微投中一些,我能够做到的,这不是问题。”

  (喜欢)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