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专家:斯塔克豪斯并非替补 诺天王帮手来自板凳

www.7m.com.cn 2006年06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除了德克-诺维斯基外,究竟谁是小牛队的二号得分手?

  约什-霍华德?未必,霍华德在攻防上都是非常可怕的球员,他或许会成为第二个斯科特-皮蓬,但他在得分方面并没有令对手感到惧怕。贾森-特里呢?或许吧,首场比赛中他的进攻表现帮到了小牛,但他太过依赖外围投篮了。

  那还有谁?杰里-斯塔克豪斯?难道二号得分手会是一位替补?一位正处于职业下坡的球员?是的,至少在美国著名篮球撰稿人克里斯-贝努卡眼里斯塔克豪斯就是小牛队中的二号得分手——

  “斯塔克豪斯极具对抗性,并且除了让对手吃了不少苦以外,还为自己搏得了许多罚球机会。”小牛队助理教练保罗说:“他正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或许这一点在过去还未体现出来,但他实在太有价值了。”斯塔克豪斯的价值在首场比赛中便展露无疑,他全场拿下13分,其中包括在第四节中所得到的决定胜负的6分,这也使小牛队在诺维斯基和霍华德不在状态的情况下依旧以90-80赢下了比赛。

  斯塔克豪斯目前已经打了18场季后赛,而这也是他第9次在得分方面超过对手全部替补的得分总合,值得一提的是他平均每场贡献13.9分,并有32.8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在过去的这些比赛中他也仅仅只出现过两次单场得分未到两位数,因此无论如何将斯塔克豪斯称为替补并不完全贴切。如今斯塔克豪斯已经31岁了,就连他也没将自己视作为替补,同时他也对赢得最佳第六人并不感兴趣,“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一切都无所谓了。”他说:“我在今年并没有赢得这一奖项,我上赛季也没有得到,而我自己的感觉就是我并不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第六人,我的确是以替补身份上场,但我所获得的上场时间并不是第六人所该得到的,对我来说,我只是一位在场下观察比赛走势的主力球员。”

  一直不变的是,斯塔克豪斯总是约翰逊在替补席位中的首选,通常在第一节过半时就会派其上场,同时他也经常在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时临危上阵,“我只在乎谁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场。”助理教练说:“他经常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场。”

  事实上斯塔克豪斯过去一直都是联盟中最顶尖的得分手,他曾经先后效力过76人、活塞以及奇才并且在这3支球队中都担任主力得分手的角色,2000-01赛季,他以平均每场29.8分列全联盟得分榜第二位,这也使他连续四个赛季每场得分均超过21分。而如今来到了小牛后,要想让这位极具进攻实力的球员接受替补角色实在不是易事,同时对他来说也是全新的挑战,甚至可以说是加入联盟以来最大的挑战,“我认为联盟中的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变迁。”小牛队前锋范霍恩说,其实他的状况和斯塔克豪斯极为相似,他也同样是从绝对主力变为替补。

  尽管斯塔克豪斯现在要想每场拿下20分并不算难事,但他还是认为自己在进攻上面的威力已成过去,“我并不觉的自己还能回到过去那位一场能够拿下30分的球员了。”他说:“我并不觉的这非常重要,在现在这样的形势下,我应该更加服从球队所需要我去扮演的角色。”

  (喜欢)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