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专家:姚明暗示08将是绝唱 请以篮球生涯为重

www.7m.com.cn 2008年08月2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姚明带领着中国给球迷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和希望,尽管依然没能改变第八的排名,但这次男篮在小组赛中的表现确实足够精彩。可在奥运会即将闭幕之际,又一个问题困扰着我们,姚明还能再打一届奥运会吗?

  这个问题不只困扰着中国的球迷,更是牵动着休斯顿球迷的心,而北京时间8月24日,《篮筐世界》的火箭专家比尔-英格拉姆就发表文章,建议姚明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重,让这次奥运会成为自己的奥运最后演出——

  对于姚明本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加重要的事情了,如果他能够最终带领中国队夺得一枚奖牌,那无疑会是完美的,但是即便有2米26的巨人的存在,奇迹还是没能发生,中国男篮还是止步八强。可在奥运会即将结束的时刻,姚明是时候慎重的考虑一下自己职业生涯了。

  在过去的三个NBA赛季里,姚明都接受了重大的手术,这让他三个赛季先后错过了25场、34场和27场NBA常规赛。直接的结果就是火箭的表现缺乏连续性,连续几年止步季后赛第一轮。尤其是另一位当家球星特雷西-麦格雷迪也经常因伤缺阵,上赛季火箭表现出色,当火箭真的找到了在一起打球的感觉打出最好的篮球时,姚明又倒下了。

  2008年的夏天是漫长的,这段日子发生了太多事情,当姚明伤愈复出为国征战奥运的同时,休斯顿人正在兴高采烈的庆祝罗恩-阿泰斯特的加盟,几乎所有人都在憧憬,如果新赛季姚明能够保证健康,那火箭将能走得多远?

  姚明的年纪一年比一年大了,他那2米26的庞大身躯却还要承受激烈的NBA赛季的冲击,如果再加上他随中国队四处征战的负担,可以预计的是他今后因伤缺席大量NBA比赛的情景还会继续。而在中国男篮结束奥运会旅程之后,姚明也委婉的暗示,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

  “下一届奥运会将是四年之后的事情,”姚明说,“在2004年的时候,我觉得2008年好遥远。而现在我再看2012年,或许看上去并不是那么远了,但是不要忘记,自从2004年至今,我已经做过三次大手术了。”

  作为中国的一个偶像级人物,这次姚明的出席并没有给国家队带来成绩上的大飞跃,而过多的比赛和训练,带给他的只可能是过早的结束自己篮球生涯。(毛毛)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