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成火箭进攻晴雨表 进攻核心地位已经无需证明

www.7m.com.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重新回到主场。不过他们这次的主场比赛可绝对不轻松,因为今天来到休斯顿的对手是西部排名第一的洛杉矶湖人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6分6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15分9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11分6次抢断;而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在上半场没有手感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全场拿到了37分。在这样的科比面前,最终火箭没有能够击败湖人,主场96比102输掉了比赛,之前的主场12连胜也就此终止。

  今天的整个比赛过程可以说是跌宕起伏,火箭在第二节比赛中曾经一度领先了10多分,但是在第三节的比赛中又被对方追上。到了第四节比赛中,双方进行了艰苦的拉锯战,而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姚明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已经完完全全的成为了火箭队在比赛中的晴雨表。

  在第一节比赛中,姚明手感不错,而且在篮下的进攻也相当有威胁。在拿球之后,不管湖人采用包夹还是让加索尔一个人单防,姚明都能在篮下找到得分的机会,或者传球给外线位置更好的队友得分。这样的姚明,无疑在火箭的整个战术体系中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而在第一节比赛中,火箭在场上打的相当稳固,虽然说一直没有拉开比分,但是在场上的表现却不让人担心。

  而在第二节比赛中,火箭的攻防基本上和姚明无关。火箭的第二阵容成为了场上的主旋律,他们的进攻固然打得行云流水,也能够在场上拉开比分。但是,没有了姚明,就算火箭能够领先很多分数,也总是让人觉得不踏实。这样的领先,是火箭的一时之气,对于湖人队来说,也只是暂时被打蒙,并不是实力上的落后。

  第三节比赛中姚明重新上场,但是由于体力方面的下降和湖人在对姚明的防守上的加强,他起到的作用远远不如第一节比赛。湖人的包夹不光光是限制姚明的个人进攻,而且,对于姚明向外线的分球也有了很大的限制。加索尔的长臂,加上科比的速度,姚明在下半场比赛中就一直没有找到感觉。在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多次被断球,内线完全打不开。当姚明被控制了之后,火箭的进攻似乎一下子没有了枢纽。在第三节,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对火箭穷追猛赶,并最终将双方的分差缩小,最后反超。

  而在第四节的最后关键时刻,本来火箭的进攻一筹莫展。但是姚明最终还是找到了自己在内线的位置,能够在内线占据位置接到皮球,并将皮球重新分配到外线的球员手中。火箭也重新恢复了生机。虽然最后没有能够获得胜利,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姚明无愧于火箭晴雨表的称号。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