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一球证明他神之身份 姚明飞天暴扣是昙花一现

www.7m.com.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2日 主场12连胜的火箭迎战湖人,结果阿泰科比惹毛了,最终发怒的科比最后几分钟一人玩死火箭。以下是本场比赛精彩镜头——

  人在江湖,最怕的不是有对手,而是高处不胜寒的独孤求败。而在NBA这个小江湖里,科比显然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第一剑客,不过常年的扫荡江湖,让科比累了。所以现在的他,只想找那些江湖中的绝顶高手一较高低。可是科比失望了,当他来到丰田中心时,一眼望去没有麦蒂那销魂的眼神和苗条的身体,所以科剑客昏昏欲睡,哈欠连天,没得一点打球的欲望。毕竟,没有挑战,打球也是很无聊的事。这也难怪科比在第一节仅剩3分钟时才首次出手。尽管科比一开始提不起神,但姚明还是非常的亢奋,挑战联盟第一人激情无限。

  果然,在第一节还有9分46秒结束时,火箭5比6落后。已经上来便射了两球的费舍尔,感觉自己身体老了,想继续插入禁区上篮,却有心无力,所以挥挥手,给以前被骂为软蛋的队友加索尔说道:“胡须小弟,别人都说你球风软,去年总决赛也是被搞得体无完肤。现在我给你一个机会,证明自己强硬。”加索尔听闻后,迎风吹了吹自己拉风的胡须,回应道:“来吧,一直软也不是我的风格,让你看看我是如何打姚明。”所以费舍尔马上跃起一个抛射,将球横着越过众人头顶飞向篮筐上方,加索尔一个交叉跑位,就轻松插入火箭禁区,飞翔起来双手接球后,大笑道:“哈哈,在姚明头上暴扣,以后谁敢说我是软蛋?”可是,当加索尔想扣篮时,发现自己还是差了一点点弹跳,只好顺势来个简单的空接,将球轻轻挑射出去,就在这一刻,加索尔软了,因为他发现姚明来了,只见巨人犹如巨灵神一般,突然从后面腾空而来,姚明怒吼道:“软蛋,拍的就是你,”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加索尔势在必进的球,被姚明就这样一掌扇飞。

  如此好的空接,竟然被加索尔玩成被蹂躏的一幕,湖人几名外线球员看得直跺脚,纷纷指责加索尔不争气。而身为后卫,法玛尔更是衣服一扯,对加索尔说:“看哥们我怎么玩,学着点。”

  因此在第二节还有8分50秒结束时,火箭26比30落后,运球在三分线外寻找机会的沃顿,突然感到全身不自在,好像有一个美女盯着他看一般。所以沃顿边运球,边到处扫描,可是场边的美女观众都在吃爆米花喝啤酒,哪里有闲工夫看自认潇洒不输给科比的沃顿,就在沃顿郁闷的时候,不远处的法玛尔大叫道:“小样,是大爷我在看你,别想歪了。”沃顿这时才知道,法玛尔已经盯着他看了半天,原来是希望自己传球给后者一个表演机会。既然队友这么欲火中烧想着表现,沃顿顺水推舟,将球高高的横向抛向篮筐上方,这时所有的火箭球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外线,因此皮球闪电般飞向内线时,站在禁区的姚明完全没有反应,眼睁睁的看着法玛尔从外线犹如喷气式战斗机一般射到上空。不得了不得了,竟然在火箭众多球员头上接到皮球后,双手暴力灌篮得分。这时,加索尔看得下巴都快掉下来,感叹道:“我的乖乖,真是够猛!”而法玛尔更是不屑的回应道:“男人,就该像我这样硬一点。”

  不过这话让火箭的韦弗听见了,留着莫西干的他,马上怒吼道:“硬?让你们见识下火箭最硬的男人威力。”

  所以在本节还有7分20秒结束火箭落后5分时,莫西干的韦弗跑到场边,找穆大叔要了一把犹如梁朝伟当年电影中销魂梳理头发的梳子,匆匆忙忙整理完发型后,韦弗对着此前刚在姚明头上暴扣的法玛尔叫道:“伙计,看好了,真正的男人来了。”果然,韦弗的这声怒吼,震慑出湖人全体队员,因为他们都想知道,真正的男人到底是那般销魂,这也直接导致也是长发的武贾西奇迷迷糊糊的横传皮球,被双眼冒火的韦弗硬生生抢断。结果好戏上演,韦弗一个人持球快速反击,边跑边笑道:“湖人真是容易被吓住,”刚说完,韦弗便在空中迎风摸了下竖立的短发,犹如触电一般抖动一般,接着双手暴力灌篮得分。啧啧,落地后,韦弗更是得意地扭动屁股,怎一个欢字了得。

  韦弗的这一球,不仅让湖人全体大受打击,还令姚明看得蠢蠢欲动,也想在篮筐上捅一下。说做就做才是好男人,姚明马上就干上了。

  当时上半场仅仅剩下55秒结束,火箭艰难的反超领先6分,身材矮小的洛瑞被湖人紧逼防守,耽误了不少进攻时间,眼看只剩下6秒了,洛瑞心里那个急啊,正在这时,姚明从内线匆匆跑来大喊道:“小弟,莫急,慢工出细活,我来帮你慢慢玩湖人。”洛瑞被姚明这句话立马稳定了阵脚,加上巨人已经来到眼前和自己挡拆,所以洛瑞诡异地一笑,让湖人防守球员心里一寒,说时迟那时快,姚明在挡住对手后,立即一个反跑,别看2.26米的身高很庞大,可是巨人今天犹如脚底踩了滑板一般,眨眼间便插过人缝直奔禁区。而刚才被姚明救了的洛瑞,立即回赠一个妙传,接到皮球后,姚明想也不想升空而起,滑翔近一米后,上演一记经典的自由女神单手暴扣。就在此球结束后,加索尔抱着脑袋大哭道:“看来,今天又要被骂软蛋了。”

  但是科比看不下去了,马上一个妙传,让鲍威尔隔着姚明单手暴扣。随后,科比被一直在他身上推来推去的阿泰惹毛了,两人差点为此打架。最后冷静下来的科比,决定用得分来报仇。

  因此在第四节还有4分13秒结束时,尽管火箭仅仅落后1分,但场上局势却对湖人有利。更可怕的是,科比真正的被挑逗得愤怒了,所以当阿泰再一次的用粗野的动作在他身上乱捅准备断球时,科比愤怒的吼叫道:“你这个粗人,让大爷今天收了你。”说完,科比就浑身怒气飙升,当着阿泰一个跨步运球,加上一个飘逸的插入转身,不愧为联盟第一人,直接将阿泰甩得团团转,当野兽回头看科比时,科比已经远离其近两米了。由于这时火箭全部注意力在科比身上,所以科比甩掉阿泰从中路插入禁区后,立即三人包夹,跌跌撞撞的科比将球在地上滚来滚去,神奇的躲过包围圈,接着扭动腰部,不看篮筐的面朝场边观众,竟然将球直接一个勾手,不仅造成斯科拉犯规,还让皮球在跃起的兰德里头上慢慢悠悠的直钻篮筐。厉害,科比也是一脸无所谓的边走便鄙视火箭全队。

  科比,不是人,是神,最后时刻他的几次关键投篮,让火箭死翘翘。

  (金刚)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