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关键时刻没关键先生 姚明:季后赛碰湖人危险

www.7m.com.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对湖人上一次离开丰田中心的情景,火箭将帅还铭记在心,他们都记得1月13日那场球输得有多冤枉,布莱恩特终场前27.4秒的三分球葬送了他们47分钟的努力。然而昨天渴望复仇的火箭再次失望,这一次他们甚至没能把胜负的悬念维持到终场前两分钟。

  凭借这场102比96的胜利,湖人击破了火箭连续12场主场不败的金身。该队头号球星科比再次扮演“火箭终结者”的角色,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外加5个篮板球、6次助攻和4记抢断。仅第四节科比就独得18分,火箭也正是在该节的最后时刻丧失了对局面的控制。

  “我对我们下半场的表现感到失望。”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当对手控制比赛节奏的时候,我们对如何终结比赛却显得毫无头绪。赛前我强调的是在攻防两端都要依靠团队作战,我们也没有做到这一点,尤其是在下半场的进攻方面,我们完全乱了套。”

  支持阿德尔曼说法的是火箭全队的23次失误,这是他们本赛季的单场失误新纪录。此外,火箭的投篮命中率虽然高达51.3%,但他们在三分线外的手感却冷得像刚从冰库里取出的牛肉。28投5中的三分球使火箭在双方僵持之际始终无法拉开比分,湖人也得以放心增强对姚明的内线防守力度。

  姚明在这场比赛中拿下16分和6个篮板球,然而整个下半场他只获得3次出手机会,其中两球投丢。湖人在底线附近对姚明的包夹防守执行得格外有效,这种非同寻常的防守方式让他感到格外不适应,因为大多数球队对他的包夹位置都是在三分弧顶附近。

  “我很少遇到底线包夹。”姚明说,“在这种防守下我很难找到习惯的节奏。今晚我们遇到的三个难题之一就是湖人的底线包夹,另外两个是第三节对后场篮板球的控制和对科比的防守。如果我们在季后赛中遇到湖人,这三个难题中的任何一个对我们都有可能是致命的危险。”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