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雄鹿无内线是否想念阿联 老鹰克心魔必可晋级

www.7m.com.cn 2010年05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雄鹿老鹰这季后赛首轮最跌宕也最有悬念的较量,在北京时间5月1日的第6战中延续了起伏不断的主旋律,最终老鹰客场83-69奏凯将总分扳为3-3的结果,理解起来最是正常——如此的系列赛不进入抢七决胜场,岂不是太可惜?也就是随着这第6战客场告捷,老鹰重新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而雄鹿在连续鏖斗中,内线不利的命门也越发清晰。

  此番系列赛开打前,舆论是压倒性看好老鹰,一方面是老鹰实力派球员众多,有个体能力也有相当的整体防守素养,另一方面就是雄鹿相对底子薄且还失去了博古特。事实说明,在失去内线进攻点之后,雄鹿是有能力凭借外线火力抗衡一时的,比如第3、4战依靠外围投篮所营造的50%以上准度氛围,最终也均告奏凯,但过于依靠外线,也无法避免地出现手感起伏,终究是欠缺把握性。

  这第6战再清楚不过,虽然德尔菲诺凭借过硬投篮能力仍保持了相当效率(三分球9中4),但无论是詹宁斯还是萨尔蒙斯,均在过于单调的外线战术中被对手成功冻结,这两人总共28投6中,三分球是12投1中,从这数据看雄鹿就完全没有胜算。内线失势也不仅在于缺乏进攻点,面对老鹰众将弹簧腿,雄鹿在篮板上也吃亏(此战净亏9个),在双方命中率均不足40%的比赛中,失去篮板优势就意味着失去了相持能力。甚至可以说,仅从这场比赛来看,雄鹿是有理应想念易建联的,不为阿联的飙射,只为阿联的弹跳冲击力与篮板能力。

  不过有意思的是,即便弱点明显、第三节出现14投连失这惨烈情况,雄鹿依然在末节形成了一定反扑,雄鹿自身的顽强只是一部分因素,老鹰的心态起伏才是关键。在前两场顺利拿下后,老鹰已迎合舆论产生了乐观氛围,被雄鹿形成纠缠后,老鹰又如第5战末节那样加剧了心态问题,往往也就是如此,越突出身体素质的球员,就越容易出现“心魔”,接下来的抢7战,老鹰的首要对手就是自己的心态了,如能有效调整,晋级基本是大势所趋。

更多关于"易建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