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揭秘美国队最神秘人事变动 隆多离开其实早已注定

www.7m.com.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美国男篮的最后一个裁员名额,没有落到一直不被看好的埃里克·戈登身上,也没有落到身体状况一直欠佳的格兰杰身上,甚至新近扭伤脚踝的斯蒂芬·科里也安然留队——隆多成为美国男篮13人名单中最后一个离队的球员。美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最终12人,就此确定。

  美国男篮大总管杰里·科朗吉洛说:“隆多自己跟我们说,他想要退出球队。因为在NBA新赛季开打前,他有一些私人事务要处理。”显然,科朗吉洛是代表美国队官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并非美国队不要隆多了,而是隆多自己选择离开这个集体。

  果真如此么?著名的美国在线(AOL)网站记者舒尔斯和汤姆·齐勒都认为:隆多退出,是美国队名单产生过程中最神秘的一次人事变动。“虽然美国队官方表示隆多因为家庭原因退出球队,他随后也的确从纽约飞往肯塔基参加了一位叔叔的葬礼,我们不该对隆多这样的行为有任何的质疑。但老实说,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隆多这样的说法或多或少是在为自己找个台阶。”

  其实早在对西班牙的热身赛上,隆多离队已经可见端倪。全队13名球员悉数上阵,唯有身体状况还不错的隆多被教练组死死地按在了板凳上。“我想,我已经在被淘汰的边缘了。”隆多对ESPN记者说,“我想这一切已经很明显了,我在上一场比赛DNP(没有上场),这代表了很多东西。”

  一个星期前,隆多还是美国男篮的先发控卫,短短一个星期后,他就“主动”申请离队了。“他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感谢隆多为球队所做的一切努力,对他的决定,我们也表示完全的支持。”科朗吉洛送别时的发言显得愈发客套。

  隆多离队后,美国队依然拥有罗斯比卢普斯韦斯特布鲁克和科里四名控卫。不管美国官方如何给隆多留面子,隆多自己的沮丧情绪说明了一个最本质的问题:他在和这些队友的竞争中落败了。“重要的不是隆多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什么,而是我们的球队需要什么。”不仅老K教练如是想,就在ESPN发起的全民投票中,隆多也被46%的球迷看作最不适合国际比赛的控卫。

  所以,作为全队投篮能力最差的控卫,隆多在最后时刻被淘汰出大名单,其实早已注定。“无论如何,我想这对于球队、对于国家而言,他们都会做出最合理的选择。”沮丧的隆多说出了这么一句颇富有牺牲意味的话。

  的确,在最后关头成为那个被淘汰的人,隆多个人的情绪肯定不会高涨到哪儿去。但是听听里弗斯的话吧:“从很多角度上来说,他都已经得到了他最想要的东西了。他已经和其他后卫们进行了充分的竞争,他也知道投篮是这支美国队的生命线。这样一来,他也就更知道了自己短板在哪里,努力的方向又在哪里。”

  如果隆多真能这么想,这次失败将是日后更大成功的伏笔。

更多关于"美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