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队史最佳阵容:尤因里德二选一 弗雷泽门罗成佳话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尼克斯历史上强人如林,威利斯-里德也无法列入队史五虎

  提及纽约尼克斯,这几年可谓是NBA的笑柄,但在NBA历史上尼克斯绝非这样一个有些无厘头的角色。事实上,尼克斯在NBA的履历足够辉煌。且不说尼克斯是BAA元年11支创始球队中保留至今的三队之一,他们也曾8次杀入总决赛。虽然只拿过2届总冠军,但尼克斯也涌现出了灿若星河的名人堂球星及名帅,他们的主场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也是名闻遐迩的篮球圣地。

  中锋:帕特里克-尤因

  要在尤因和威利斯-里德之间选择一位作为队史最佳中锋,的确是有些勉为其难。尤因是尼克斯队史上表现最出色的球星,他几乎打破了关于队史的所有纪录,也是尼克斯为全世界球迷熟知时的领军人物;里德则被称为“永远的队长”,他率队拿下仅有的2座总冠军,也曾包揽过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三大MVP,1970年总决赛他更是上演了奇迹。但最终还是把最佳中锋头衔授予尤因。

  大前锋:戴夫-迪巴斯切尔

  说到尼克斯的四号位明星,经历过公牛王朝的球迷会脱口而出查尔斯-奥克利和拉里-约翰逊。这两人的确优秀,但比起迪巴斯切尔来说,还是略有逊色。1968年底加盟纽约,到1974年退役,迪巴斯切尔5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名人堂及50大巨星双料成员。迪巴斯切尔是一位作风铁血硬朗的四号位,但他又不乏智慧,退役后出任尼克斯总经理,又在1985年选秀大会上摘得尤因。

  小前锋:伯纳德-金

  仅从绰号“纽约之王”就看得出金在纽约的地位。自小生长于纽约的金,是尼克斯的铁杆粉丝。1982年,金辗转三支球队后,终于得偿所愿加盟尼克斯。1984—85赛季,金场均得到32.9分加冕得分王,成为尼克斯队史上迄今唯一的得分王。在尤因到来前,金就是尼克斯争雄联盟最大的资本。可惜的是由于伤病所限,金缺席了整个1985—86赛季,在1987年被送走,未能和尤因组成内外搭档。

  得分后卫:厄尔-门罗

  在1971—72赛季中途从华盛顿子弹转投老对头尼克斯时,门罗的表现并不出彩。但没经过多长时间调整,门罗就恢复到了在子弹时的水准。有沃尔特-弗雷泽负责防守,金将他在得分上的强势展现出来,此外还和弗雷泽一起负担了组织重任。这样,名闻遐迩的“劳斯莱斯后场”组建完毕。在尼克斯,门罗又2次入选全明星,随队2次杀入总决赛,1次夺冠。

  组织后卫:沃尔特-弗雷泽

  弗雷泽在70年代的NBA可谓独特的存在,他不仅是NBA史上防守最出众的控卫之一,还是一个有着模特身材、异样装扮并引领时尚潮流的明星。可以说,弗雷泽天生就是为纽约这座大都会而生的。从1967年到1977年,弗雷泽为纽约效力了10个赛季,7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7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975年全明星赛MVP,同时是名人堂及50大巨星双料成员。马克-杰克逊和史蒂芬-马布里也足够优秀,但都未能比肩弗雷泽。

更多关于"尼克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