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尼克斯欲挖公牛39岁镇队宝 99年决赛功勋重回纽约?

www.7m.com.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纽约新闻日报》报道,虽然库特-托马斯是当今联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但他却恰恰是昔日东家纽约尼克斯队希望得到的一块拼图,而这位老牌大前锋已经明确表示至少会再战一个赛季并将在今年夏天决定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会是哪里。

  据悉,尼克斯队已经表示出了对于托马斯的极大兴趣并计划在之后与其进行洽谈,或者等到劳资合同敲定之后再联系托马斯。这位即将在今年10月份迈入39岁的大前锋在过去两个赛季均为公牛队所效力,如今又一次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他明确表示还将至少打上一个赛季。

  尼克斯队和公牛队是两支最有机会得到托马斯的球队,尽管后者仍然抱着投奔家乡球队达拉斯小牛队的希望,有趣的是,在止步于东部决赛后,托马斯特地前去小牛队的主场一连观看了3场总决赛,他对于故乡的情感可见一斑。

  “我在维持自己的身型和状态。”在1999-2005年期间为尼克斯队效力的托马斯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我绝对希望再次踏上NBA的球场。”

  在沙奎尔-奥尼尔宣布退役后,托马斯便一跃成为了联盟中最年长的球员,而与“大鲨鱼”所不同的是,托马斯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远离伤病并为球队做出贡献。上赛季他总共出战52场,其中包括32场首发并帮助公牛队一举问鼎常规赛冠军,他作为乔金-诺阿卡洛斯-布泽尔的替身表现得非常不错,这也大大地减轻了他们中任何一人出现伤病给球队带来的影响,32场首发机会则再好不过地证明了这一点。

  尼克斯队之所以又一次对他感兴趣,主要的原因则是托马斯可以作为替补帮助球队提升防守端的深度,此外他还是一位优秀的中距离跳投高手,稳定的命中率往往能够化解球队的得分荒。而在更衣室里,托马斯更是一位容易让年轻球员心悦诚服的长者,这将会对新秀的成长带来帮助。

  现任尼克斯队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曾在菲尼克斯太阳队任职时执教过托马斯,而他早早2年前就已经想要招募托马斯重回阵中,除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良好的防守意识外,托马斯和马库斯-坎比还是现役球员中仅有的两位尼克斯队在1999年闯入总决赛的成员,相信年轻球员光是看着他坐在替补席上就足以让他们斗志昂扬。

  “每个人都知道我对尼克斯队的情感。”上赛季场均4.1分和5.8个篮板的托马斯说,“我在纽约有许多朋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现在说这些还早了些,尤其是联盟可能将经历罢工停赛,但我仍然会让自己做好准备,因为我渴望继续打比赛。”

更多关于"尼克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