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小布进步最快名不副实 他应专注篮球而非钱

www.7m.com.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最近几天,火箭队控卫阿隆-布鲁克斯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对目前合同状况的不满也引起了球迷们的热议。火箭专家汤姆-马丁撰文提出了个人的看法,他认为布鲁克斯仍然需要通过更多的行动来证明自己值得火箭开出一份续约合同,以下是文章摘译——

  布鲁克斯想要一份续约合同,火箭方面暂时没有打算满足他的要求。对于小布来说,现在是时候把注意力放在篮球上了,其实,他在篮球场上要思考的东西远比场外的多。

  从长远来看,布鲁克斯还是很有希望拿到他想要的那种级别的报酬,但是目前来看,他最好还是继续证明自己的能力,即便他拿到了“年度最有进步球员奖”,对他持怀疑论调的人依然比比皆是。

  翻看4月份库柏托克和贝里这两名数据专家的文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观点,从效率等数据来看,布鲁克斯并不是名副其实的最有进步球员,他的进步幅度远远低于凯文-杜兰特,在贝里的上赛季联盟球员进步排名中,小布也只是排在第106位。必须承认的一点是,2009-10赛季的布鲁克斯数据漂亮,但是效率却并不是很高。

  我想从另外几个角度来分析小布上赛季的数据。作为一个控球后卫,助攻率是一个衡量其能力高低的重要数据,而这项数据的排名上,就连内特-罗宾逊都比小布高。投篮选择呢?布鲁克斯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在16-23尺之间出手3次,这是篮球场上效率最低的位置。而他在这段距离的命中率呢?可怜的39%,这可是两分球。

  更重要的一点是,布鲁克斯的三分命中率严重依赖于挡拆掩护,没有挡拆的状态下,他的远投命中率竟然只有30%。即便是空位跳投,布鲁克斯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的远投手。

  想要助攻率更高的控卫么?火箭不用费心寻找,赛季前刚刚签下续约合同的凯尔-洛瑞就是。也正是因为如此,火箭不会随便满足布鲁克斯的大胃口,即便未来其他球队愿意开出高价,火箭也会谨慎考虑后再决定是否匹配报价。

  防守上的天生缺陷,也是火箭不愿意高价留下布鲁克斯的原因。他能防守个子高大的控卫吗?比如比卢普斯或者德隆。不投篮的状况下,他对球队的进攻有多少帮助?反正肯定是比不上洛瑞的。

  最后要注明的一点是,上赛季的得分数据是有很大前提的,他内线的主要传球源卡尔-兰德里被交易走了,另一个他需要输送炮弹的对象姚明伤停了一个赛季。现在,情况大不如前了,姚明回来了,马丁也真正进入了进攻模式,小布不可能拥有过去的出手次数,他要扮演的更多是“组织者”的角色,遗憾的是,这也是他最不擅长的角色。

  所以,对于小布来说,任何担心都是多余的,火箭不给续约合同,找谁来谈判也无济于事。最重要的还是在场上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到时候钱自然会来找他的。

更多关于"火箭 布鲁克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