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草根后卫大将军灵魂附体 美媒:他是奇才的救生船!

www.7m.com.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奇才 116-115险胜76人约翰-沃尔表现惊艳。但若要说主场开门红的幕后功臣,还得属常规时间投进关键三分的卡蒂尔-马丁,美媒体甚至亲切地称他为“救生船”。现在问题来了——这个马丁是何许人也?

  马丁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迄今只有两年NBA球龄。他早年没有经历过大学选秀,2008-09赛季才被拉里-布朗慧眼相中。作为一名侧翼摇摆人,马丁的问题是投篮一直不够精准:三分命中率三成出头,但出手次数却占了运动战总出手将近一半。很显然,要把他定位为纯射手需要很大的勇气。

  上赛季马丁辗转至金州勇士。他在奥克兰只打了10场比赛,却场均出赛27.6分钟之久。这里不得不感谢一下总是喜欢给C级球员机会的“科学怪人”唐-尼尔森。正是他不拘一格的用兵,马丁才得以缴出场均9.0分的可观答卷。账面合格之后,他也迎来生涯第三个东家华盛顿奇才

  考验到这里还没完,马丁的第一个任务是争取留在奇才新赛季的大名单里。他的竞争对手来头不小——2006届探花亚当-莫里森。单论生涯起点,两人实在是天差地别。问题在于莫里森因为伤病运动力近乎于零,且投篮选择多年来难有寸进,奇才对他的适时弃用是很有道理的。包括今天一战,赛后华盛顿球迷还在留言板上叫好:“我早说了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裁掉莫里森的原因!”

  有趣的是,原本以奇才的轮转阵容,马丁也很难有机会披挂上场。沃尔、科克-辛里奇尼克-杨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艾尔-索顿轮替后场三个位置,这还没算上一直在努力复健的约什-霍华德,轮转地位都比他高。结果?阿里纳斯先诈伤后真伤,留下的那么几分钟真空终于被马丁成功利用。

  无论如何,今天的奇才赢球着实令人欣喜,华府球迷们更是多年没有看到这样动人心魄的比赛了。眼下除了感激马丁关键时刻“阿里纳斯灵魂附体”之外,还希望他能够继续进步,至少像当年罗杰-梅森一样转变成值得仰仗的角色球员。

更多关于"奇才"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