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不遗余力融入中国 其实很多人都误解了独狼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他是NBA昔日的超级巨星、是与科比同年选秀的“96黄金一代”;他是前美国梦之队主力后卫,也是两届NBA全明星球员。然而,当他头戴着“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光环来到CBA联赛,他的一言一行改变了中国球迷对他的所有印象。他亲和、不耍大牌,超级努力地学习和融入中国文化,他用小学语文课本学汉语,学着拿筷子吃中餐,去北京工体看中超联赛、当国安的球迷,还会用中文唱一首很不赖的《无所谓》……

  他说他要在CBA联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说要在将来拥有一支CBA球队,他说想当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说他爱中国、很想把家人都接过来,然后永远在这里生活下去……

  他,就是佛山能兴队后卫“独狼”斯蒂芬·马布里

  不遗余力,努力融入中国的文化

  曾经,《纽约邮报》在采访马布里时曾让他用一个词来概括自己的NBA职业生涯,马布里选择了“误解”。他说,在美国,超过70%的媒体都在编他的谎话,把他形容成一个为了钱可以背叛友情,为了成为队中老大可以背叛教练、队友的人。

  然而,当马布里来到中国,来到CBA联赛,他感受到了如风暴般的热情和欢迎,“CBA给了我应有的尊重。”马布里毫不避讳地直言。所以当中国张开怀抱拥抱他的时候,这位昔日的NBA巨星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并身体力行地开始融入中国文化。

  当马布里说他想在CBA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想当中国男篮主教练,想在中国永远生活下去的时候,球迷和媒体也许只把这些话当成笑话或者客套。

  当马布里赶到到北京工人体育场去看球、听“京骂”,誓言要买国安季票、当国安球迷;当他学着用蹩脚的中文唱杨坤的《无所谓》,学着用粤语为体育*做广告的时候,球迷和媒体开始觉得这个人还真是与众不同,因为他的所做所为已经超出了中国球迷原本的想象。而且,马布里的努力其实还远不止此,他的床头总摆着一本中国小学语文课本;他在新浪开了微博,时刻与中国球迷和媒体互动;他还学着包饺子,舞狮子,跟中国朋友一起逛元宵灯会……就像一个现代版的马可·波罗,马布里已经爱上、并且正快速地融入到中国文化当中去。

  当这个赛季结束,返回美国没几天的马布里抛妻弃子又再次返回中国,来到CBA总决赛现场的时候,中国球迷才真正开始觉得:“这家伙还真是爱上中国了!”毕竟,CBA没有一个外援不是在赛季结束之后就匆匆离开,不是回家与家人团聚就是谋好了另一份工作,好继续赚钱。

更多关于"佛山队 马布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