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巴特尔:我达不到国家队要求 下一站未定不去佛山

www.7m.com.cn 2011年05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早早就和巴特尔约好总决赛之后做个专访。第六场失利的结局在他意料之外,所以在赛后,我几次打电话给他,他都未接,发短信,也不见他回。好在在新疆广汇的答谢宴会上开始前,大巴出现在酒店前台的座椅上,上前拍拍他的肩,这家伙见我,歉意地一笑,

  “你什么时候走?”

  “一会儿。”

  “什么时候聊会儿?”

  “现在吧。” 他的爽快一如既往。

  ——你对自己这次总决赛会做个什么样的总结?

  巴特尔:我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这六场球,我和全队打的都起起伏伏,虽然我打了这么多年球,表现得也不成熟。

  ——外界对蒋兴权蒋爷在总决赛中的临场指挥,有些质疑,你怎么看待的?

  巴特尔:总决赛不是某个人就能决定胜负的,不能有了荣誉就往自己身上揽有了失败就推给别人。对我们新疆队这个集体来说,蒋指导的威望毋庸置疑,他四十年的指教生涯什么样的坎坷起伏、光辉荣耀都经历过,这些都是我们球队、我们队中这些小孩需要的。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蒋指导,就没有我们新疆广汇队的今天。我们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做着自己的工作。

  ——你对连续三届总决赛对手广东队有个什么样的评价?

  巴特尔:广东队过去8年拿了7次冠军,虽然他们这个赛季常规赛时打得不好,但毕竟这些冠军球员的底子都在,都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他们 在赛场上的应变能力,总决赛的经验都是我们达不到的,这就是我们与他们之间的差距。

  ——你如今进入了国家队大名单,从2004年到现在,你一直没有再打国家队,这一次的亚锦赛对我们来说非比寻常,这一次,你是否会应召入队?

  巴特尔:不会的。作为我目前的身体和状态及技术水平,还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

  ——目前你还是国内最优秀的中锋啊!

  巴特尔:我还是有差距。

  ——前几年国家队因为培养年轻人而将你排除在外,但如果这一次内线球员出现变动,要你进队呢?

  巴特尔:这个不好说,做为我来说,说句官话大话: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我是会为国家做事的。但对我来说,我的状态能不能完成这种任务还是个问号,我心存疑虑的。我相信这帮孩子,这帮球员能打好这次比赛,我相信他们能有好的表现。

  ——如今你与广汇的三个赛季的合同到期了,大家非常关心你的下一站去哪。

  巴特尔:我现在还没打算。

  ——网上有你要去佛山的传闻。

  巴特尔:那不可能。

更多关于"巴特尔 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