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50巨星科比第3:没人需要飞侠 因他已是传奇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美国《Slam》杂志的50大巨星排行今日进行到第3位,排在这个位置的是科比。和ESPN 将科比排在第7位不同,Slam还是将科比放在三甲,我们去看一下(原文作者 Ryan Jones):

  我不想放大自己的这个言论,但是事实:没有人需要科比。

  这份SLAM现役50大球星名单是一个月前拟定的,参与投票的是SLAMonline网站的自由撰稿人,据说在投票之前,前两名的人选大家心知肚明,真正的竞争是从第3-50位开始的。

  科比就是第3位,但他却成了没人要的家伙。

  原本今年我并不确定自己是否要撰写50大巨星中的一个,但当名单出来后,我还是看了看。我的一些同事写手争着要写阿尔德里奇杰弗森这类球员,但没有人愿意写“宾先生”(科比全名:科比宾布莱恩特)

  刚开始我还为这样的事情感到诧异,后来却灵机一动:科比文章的主题就是“没有人需要他”。

  我们已经不需要他了,不是么?

  但我说这一切的意思不是我们不喜欢他,或者他已经打得很糟糕了。而是科比已经过了成为风暴眼的年代了,人们不会再为他争论得面红耳赤。

  可能并非所有人都如我所说(比如中国的科蜜科黑们,对吧),哈哈哈,但科比迎来了7年来自己得分最低的赛季,也迎来了加索尔加盟之后最糟糕的季后赛之旅。如今人们看到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是罗斯杜兰特韦德霍华德这些家伙。我们仍然关心科比,但他已经不是人们最关注的那一个了。

  因为科比的传奇已经被书写,无需过度赘述。

  科比大约还能在打3-5个赛季,毫无疑问,现在已经是科比的生涯晚期,对于生涯的平均数据不会有帮助,相反可能拉后腿。甚至科比可能在湖人队再拿到总冠军,但在菲尔杰克逊离开之后,科比想做到这一切比登天还难,除非他获得一个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对手。

  他也许拿不到6个总冠军,即便拿到了,我们也不要说要超越了乔丹。我们只能说他是技术特点,身高,球风,成就最接近乔丹的那一个人。

  显然詹姆斯会在如今各大榜单超越科比,因为他代表现在,而科比,代表传奇。

  接下来的NBA岁月,我们仍然会关注科比对决詹姆斯,科比对决韦德,科比对决罗斯,科比对决杜兰特,然后故事基本会有两个结果:1.科比表现出色,科比还是科比;2.科比老态尽显,科比不复当年之勇。

  这两种情况和论调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出现,重复,就像人们一直在讨论马刺邓肯一样。

  但就像邓肯和他这个时代的马刺一样,科比的生涯已经完美了,他能否锦上添花都不会影响到后人对他的评价。除非他暴走江湖,再拦2、3个总冠军。但那种事情,基本不会发生。

  这次的Slam投票我没有参加,去年科比是第2位,今年对于科比的排名成了各大网站的焦点,ESPN将他放在第7位,这引来很大争议。但就像我一直所说的,排在第几都无所谓了,因为他已经是传奇。

更多关于"科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