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淘金队伍遭队友指责 安德森:你们搞砸谈判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在NBA停摆期间,有多名掘金球员都选择了来到CBA淘金,这其中包括加盟浙江队的JR-史密斯,签约新疆肯扬-马丁、还有加盟广厦威尔森-钱德勒。如今CBA常规赛马上就要正式开打了,可NBA联盟的停摆仍然遥遥无期,这三位NBA大牌的行为也引起了昔日在掘金队的队友“鸟人”克里斯安德森的不满。

  在近日接受美国《扣篮杂志》的采访时,安德森就直言不讳的指责了他队友们的行为。安德森表示:“我现在还有合同在身,很多去那边的球员都是自由球员,这意味着即使停摆结束他们也不能立刻回来报到。我们现在的首要工作就是努力去结束停摆,但我听说那些选择海外打球的人正在把谈判搞砸。”

  对于“鸟人”安德森来说,CBA联赛对他并不陌生,和很多从NBA征战之后再来CBA淘金的外援不同,他的职业生涯充满着传奇色彩,在冲进NBA闯到之前,他的职业生涯竟然是从CBA开始的。在1999年选秀大会上落选之后,克里斯-安德森选择加盟CBA的江苏队,不过在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安德森就离开了CBA,2001年,他就在掘金队找到了工作得以进入NBA。

  刚刚来到江苏队的时候,年仅19岁的安德森只是初出茅庐,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但篮球的基本功比较差,投篮能力基本没有,传运球的能力也很一般。不过身高2米08的他却拥有超长的臂长,弹跳非常好,善抓篮板和篮下封盖,扣篮更是拿手绝活,在训练中他总是把球装入篮圈来得分。

  当时在徐强和胡卫东看来,他只能作为查理-曼德的替补来使用。虽然能力不行,但是当时的南钢队主教练徐强还是把他当作自己人来细心培养,在CBA的比赛锻炼中安德森真正学会了如何去打篮球。2001-2002赛季,年少气盛的安德森在南钢队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他开始疯狂地上演“鸟人”绝技,有场比赛一人就贡献了七次爆扣,尤其是第12轮江苏主场132-110大胜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安德森多次挂扣积臣,让“逢粤不胜”的诅咒破灭。

  经过了在常规赛的不断磨炼,安德森的各项篮下技术日趋成熟,由初到时的愣头青到后半赛季逐渐打上了主力位置,毫不夸张地说在南钢那段重点训练青年军的日子里对他的成长有很大帮助。或许是受了中国文化的熏陶,安德森在双臂上各文了两个中国字,左臂是“好”,右臂是“恶”。这正如他个性鲜明的球技,“优劣”分明。

  虽然CBA是安德森梦开始的地方,不过现在他却坦言,自己并没有在停摆期间和CBA球队有任何联系。现在,安德森只希望NBA停摆能够早点结束,这样他又可以重新回到NBA赛场了。

更多关于"安德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