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热火成谈判最大障碍 老板联手密谋拆三巨头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0日,劳资双方之所以迟迟未能谈妥,资方态度强硬是主要原因。从表面来看,收入分成是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拦路虎,但实际上劳资体系的修改同样在阻挡劳资谈判驶向成功。据跟踪报道劳资谈判的记者透露,资方中很多老板对于热火实力过强表示担忧,希望通过谈判推出更严格的劳资体系削减热火的实力,最好可以将三巨头拆散。

  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因为在推特中谈论停摆被罚款50万美元,有知情人透露是其他球队的老板游说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阿里森才会遭到重罚。热火是众矢之的,这支拥有三巨头的豪门令联盟诸强感到恐惧,他们害怕热火将长期统治联盟,不得不想法设法利用劳资谈判限制热火。

  没错,热火在上赛季总决赛中不敌小牛,但三巨头组建第一年便率队闯入总决赛,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俗了。小牛能否续签泰森-钱德勒是个问号,如果小牛留不住这位当家中锋,他们卫冕的希望并不大,毕竟新赛季小牛的核心球员又老了一岁,他们原本就不年轻了。湖人始终是个威胁,但他们同样面对阵容老化的问题,另外新帅迈克-布朗能否驾驭科比-布莱恩特还是未知数,湖人能在季后赛走多远难以预料。

  公牛雷霆是联盟青年军的代表,他们在上赛季分别闯入东部和西部决赛,不过德里克-罗斯凯文-杜兰特仍有些稚气,他们距离夺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热火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都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身体条件和大赛经验兼备,热火无疑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扮演夺冠大热门。

  上赛季是热火三巨头并肩作战的第一年,他们经历了磨合的苦痛,但即便如此,他们仍是上赛季杀伤力最大的三人组合。据统计,当三巨头携手出战时,热火赢了对手575分,这足以说明三巨头的威力。三巨头的合同要到2016年才会结束,虽然他们在联手的第一年未能夺冠,但他们仍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对联盟的统治,这怎能不令其他球队如坐针毡呢?

  在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推出的未来五年赢球值排名榜上,热火以280.9分位列首位,排在第二位的雷霆只拿到173.8分,公牛和湖人分列第五和第八位,得分是143.3和117.2,小牛甚至连前十都没进。与其他球队相比,热火突出的优势就是核心阵容稳定,随着默契的加深,他们的战斗力会越来越强。

  热火的竞争优势过于明显,这令联盟其他球队的老板羡慕嫉妒恨,所以坚持在谈判中修改劳资体系,利用分级奢侈税和特例限制使用等方案对热火进行削弱,希望可以实现拆分热火三巨头的目标。对于热火而言,这种事情有些不公平,但却是他们无法逃避的,就看他们如何应对了。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