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曝放弃大宝贝 三巨头后得一人可冲冠

www.7m.com.cn  2011年11月2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NBA停摆在持续149天之后终于结束,30支球队将开始为筹备新赛季而紧张工作。对于球迷来说,12月25日将可以看到新赛季的比赛,而对于球员和俱乐部管理层而言,12月9日就将开始训练营和自由球员市场。北京时间11月28日,美国《体育新闻》杂志专家西恩·德文尼撰文,指出凯尔特人有意用先签后换的送走“大宝贝”格伦·戴维斯,绿衫军此举是为了2011-12赛季结束后更好的重建球队。

  西恩·德文尼在自己的推特中透露,“据我所知,凯尔特人队对新劳资协议中没有对先签后换进行额外的限制而感到很高兴,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使用这一条款去交易得到一些他们想要的球员,而筹码很可能是格伦·戴维斯。”

  格伦·戴维斯今年25岁,在2007年选秀中以第二轮总第35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在绿衫军已经效力四个赛季,是球队重要的轮换球员。在戴维斯出场的277场常规赛中,他31次首发,场均得到21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7.6分4.1个篮板。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虽然戴维斯的身高有所缺陷,但是他的身材强壮,在篮下能够占据有力的位置,同时有一手不俗的中投水平,是三巨头身边很好的角色球员。然而戴维斯本人并不满足于仅仅担任一名角色球员,在帕金斯被交易离队之后,戴维斯一度认为自己应该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为此还与主帅里弗斯发生了矛盾。

  凯尔特人之所以计划用格伦·戴维斯作为筹码去进行先签后换的交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三巨头中的加内特雷·阿伦的合同都只剩下最后一年,鉴于两人的年龄,凯尔特人不太可能再高薪续约,这意味着三巨头时代终结。绿衫军假如希望在2012年之后仍然保持争冠实力,除了用加内特和阿伦留下的薪资空间去争取大牌自由球员之外,还需要重新配置队内的角色球员。以格伦·戴维斯的能力,虽然他上赛季的数据统计上升明显,场均11.7分、5.4个篮板、1.2次助攻、1.0次抢断,均为职业生涯新高,但潜力有限,不太可能在凯尔特人担任先发主力。并且戴维斯即将结束新秀合同,新合同的金额肯定会上涨,性价比下降,与其留着“大宝贝”,不如将他作为筹码,去交易一些更有潜力的新人。

  德文尼分析,假如凯尔特人能够利用加内特和雷·阿伦释放出的薪金空间在2012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招揽来德怀特·霍华德,然后配以拉简·隆多杰夫·格林这样的年轻人,加上队长皮尔斯还可以一战,假如戴维斯真的可以换来足够好的得分后卫的话,凯尔特人仍然是东部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