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东莞队外援的文艺生活 爱弹钢琴还是舞林高手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1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 中 小】

  会弹钢琴的文艺青年不难找;会弹钢琴又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不难找;但在CBA里要找一个弹得一手好钢琴,又能跳迈克尔杰克逊舞蹈,同时又打过NBA的“文艺青年”,也就兰多夫一个人。这个赛季开始前,有人曾拿他和东莞新世纪去年的强援弗罗曼做比较,甚至对他不乏质疑,但9轮过去,这个白大个儿已经成为了大朗体育馆的宠儿。这个多才多艺的“文艺青年”,笑说自己弹钢琴是为了“抠女”,而舞蹈则是出于对MJ的热爱。至于篮球,则是他心中除了上帝之外最重要的东西。

  “我心里除了上帝就是篮球”

  中午11时50分,大朗体育馆里早已空荡荡,只有两个身影还留在场内。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三分球不间断地落入网中,“真的挺准。”在篮筐下不停给外线传球的翻译李童也有点惊讶。在外线加练的就是兰多夫,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主场输给北京后,他表情严肃地在场里加练了足足40分钟的罚球和三分球。

  “在我的心目中,除了上帝之外,就属篮球最重要。”兰多夫一脸虔诚地说。

  弗罗曼上赛季打出的那一番成绩,在新赛季还没开始前,就成了一股压在兰多夫肩上的压力。同样的注册身高,同样是白人内线,同样内外线都能投篮,球迷们有期望,也有怀疑。

  内线强打、小勾手、假动作晃动……扎实的篮下基本功和脚步让球迷们屡屡叫好,此外,每场比赛兰多夫还会刻意在外线尝试几次三分球,而且屡有斩获。如今,兰多夫用自己稳定的表现赢得了球队和球迷的信任。

  “这是个非常有竞争力的联赛,今年有许多出色的海外球员加入。”打了这么多轮比赛,兰多夫对CBA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在我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个联赛的对抗和节奏,我也希望能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场均22.5分,12.5个篮板球,近四成的三分球命中率,能内能外的兰多夫已经成为主帅戈尔十分倚重的球员。

  爱吃包子和蒸水蛋

  也许对于一名外援来说,身在异国他乡最难克服的就是两个问题饮食的不习惯以及对家人的思念。

  对于中餐,许多外援不习惯。去年来宏远短暂支援的体能教练诺阿就曾经在自己的日志中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一些食物,尤其是牛蛙。而兰多夫听了诺阿的段子,立马笑了。“我们吃饭有很多选择,当然我基本上还是吃西餐,牛排是我的最爱。”但在思索了一番后,兰多夫还是说出了自己能接受的中餐种类,“我喜欢吃包子,馅是什么的无所谓。米饭不错,当然,蒸水蛋我也挺喜欢。”兰多夫说,在客场之旅中,他也经常和队友去吃各种各样的特色食物,“有很多很美味的,但我真的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

  谈到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兰多夫摆出了一副委屈的模样,“我要和JIMMY(翻译李童的英文名)共度圣诞了。”随后,他大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很快就要来东莞看望他,女朋友也很快会来陪他,虽然没有透露女朋友的名字,但兰多夫骄傲地说:“她刚刚和WWE(美国职业摔跤联盟)签约,她是一名DIVA(赛场女郎)。”兰多夫坏笑着补充:“她可非常、非常漂亮哦!”

  弹钢琴是“泡妞绝技”

  钢琴和篮球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但兰多夫却都是个中高手。

  兰多夫接触钢琴是在14岁那年。“有一天,我去参加同学组织的家庭派对,一位擅长弹钢琴的同学用优美的旋律演奏了一首流行歌曲。”兰多夫描述着当时的场景,显得很激动,“当时我看到周围所有人看那位同学的表情,我忽然也想像他一样。”从那以后,兰多夫除了练球,就是弹钢琴。从流行曲目到古典作品,兰多夫用音乐让自己的心变得更静。“我的钢琴技艺进步最快是在进NBA打球的第二年,当时我的脚踝扭伤,休息了一年。我在烦躁时就练琴,心境大为平和,钢琴技巧也变得更厉害了。”

  “当然,我不轻易演奏,我一般是在和女孩儿约会时才露一手。”兰多夫开玩笑说。

  “每当你做一件事并且做好的时候,别人欣赏的眼光会让你感觉非常舒服和享受。当你在赛场上投中了一个绝杀球时如此,当你在钢琴前流畅地演奏一首乐曲时也如此。”但兰多夫还是不忘强调:“钢琴只是爱好而已,我真正最重要的事业是篮球。”

  他还是“舞林高手”

  而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则是兰多夫另一项特长。在赛季开始前的球迷见面会中,他模仿杰克逊的舞蹈成为演出的压轴节目。

  “5年级时,我和几个同学一组,要在毕业秀中表演一个30秒钟的节目。”兰多夫说,他在电视里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表演,“当时我想,如果我学会了他的舞蹈,这一定很酷。”果然,兰多夫勤学苦练一番后,在毕业秀中的模仿杰克逊舞蹈表演让同学们叫好一片。“我小时候找了杰克逊所有的视频来看,一遍遍对着镜子学习,这可花了我不少工夫。”

  打游戏、上淘宝之类的业余活动自然不符合“文艺青年”的身份,兰多夫平日的爱好也十分“文艺”,“我平时有两个爱好看电影,睡觉。”兰多夫说,他在东莞现在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平日里,他们会相约去东莞市区购物、逛超市。

  对于平日里的放松方式,兰多夫说他会在夜晚去酒吧坐着,喝一杯小酒或咖啡,看看红男绿女鱼贯而过。

  所谓的“文艺气质”会让人带一点散漫,而打球则需要团队精神。“这并不矛盾。”兰多夫还是那句话,“和篮球比,一切都是消遣、放松。篮球就是我的事业,我的心中除了上帝就是篮球。”

  脱下球鞋,兰多夫拿起手机给朋友打电话,“你今晚一定要来看我的比赛,晚上见。”背上包,穿着一件短袖,白大个儿走出了大朗体育馆本赛季,这个“文艺青年”也许能给烈豹带来更大贡献。

更多关于"兰多夫 东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