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董瀚麟砍下26分12篮板 终于配上杜锋传人称号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2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在客场以101:95拿下吉林,虽然最终取得胜利,但仅赢了对方6分,这显然不是广东东莞银行的真实表现。上半场,卫冕冠军仅让对方得到29分,下半场却被对手砍下66分。

  判若两队的糟糕防守险些酿成大祸,幸好本场董瀚麟挺身而出,他砍下26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并抢下12个篮板,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取得五连胜。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虽然一个星期打了四场比赛,但我认为不是体能的问题,主要原因还是队员的心态出现变化,上半场领先后下半场的防守太糟糕了。”赛后,助理教练杜锋表示。

  开 场仅仅7分钟后,广东东莞银行就掌控比赛的主动权,第一节只让对方得到15分,第二节更是只有14分。“上半场的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上还是略显急躁,希 望下半场大家不要着急,稳扎稳打先从防守做起。”主帅李春江在半场休息时的叮嘱再次成为耳边风,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客队的攻防过于单调,虽然教练组不断 做出人员调整,但效果均不显著。

  “后两节还是犯了老毛病,上半场领先比较多,所以下半场开始后,场上队员觉得都没事了,防守上出现漏洞,进攻上也没有章法。”李春江说。

  下 半场糟糕的防守在最后时刻险些成为*,比赛还剩3分26秒时,吉林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关键时刻,小布站了出来,他利用自己的突破不断造成对方犯 规,1分钟后客队再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是役,布鲁克斯得到了17分、11次助攻和5个篮板。与之相比,大外援辛格尔顿则遭遇寒流,上下半场各进账1 分。

  小董补缺辛格尔顿

  比赛赢得惊险,董瀚麟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辛格尔顿状态低迷,同一位置的小董,上场时间达到29分钟,明显多于本赛季21.7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

  “小董这场比赛打得比较多,作为年轻球员,他的篮板球非常好,进攻也打得不错,尤其是冲劲很充足。”李春江如此评价小董。

  此 前几个赛季,小董一直被当作杜锋的接班人来培养,新赛季杜锋角色转换,坐在教练席,此时球队需要董瀚麟站出来解决问题。“打得还算可以吧,头脑比较清晰, 主要还是靠整体,反正对我来说,只要能帮助队伍赢球就是好的。”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和12个篮板的董瀚麟显得很谦虚。

  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外加带领球队取得一场胜利,小董在内线的全面表现,完全衬得上“杜锋传人”这个称号。

  杜锋也赞扬道:“小董的表现确实不错,能够按照教练之前布置的战术打进内线,毕竟吉林内线并不强,因为布鲁克斯传球很好,在内线会有一些比较容易的得分,总体来说这场比赛小董值得夸奖。”

更多关于"董瀚麟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