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剩0.1秒也得打完比赛 沪晋战观众大呼看不懂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7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只剩0.1秒,比赛还要继续进行?昨晚的沪晋之战中,就发生了这样让人看不懂的情况。赛后记者也采访了当值助理裁判段铸,他表示这是因为CBA竞赛规则有了改动,“删除了以往‘比赛剩余时间不足0.3秒(含0.3秒),比赛将不再进行’的规则,哪怕只剩0.1秒也得打完。”

  从上赛季开始,篮协就删除了0.3秒这一规定,据说是怕引起争议。

  可上海队上下并不清楚。队员们赛后在休息室里还觉得莫名其妙:“时间不足0.4秒,比赛不是就结束了吗?”一名助理教练还特意询问了裁判段铸,后者的解释就是CBA竞赛规程中删除了“比赛剩余时间不足0.3秒(含0.3秒),比赛将不再进行”这条。

  实际上,不管裁判当时是否坚持让两队把比赛打完,都对比赛结果没有影响。因为当时间还剩0.1秒时,握有球权的是领先的上海队,而且发球是在主队进攻的半场,只要上海队发球进场,比赛时间就已经耗完,山西队肯定是回天无力。如果比赛还剩0.1秒时,握有球权的是山西队怎么办?段铸表示依然会让比赛进行,当然那也纯粹只是为了耗完时间,不会影响比赛结果,“只剩0.1秒,连理论上都完不成一次投篮了。”

  严格来说,时间还剩0.1秒,按现行竞赛规则来说,比赛确实还未结束,所以当值裁判选择了“走形式”继续比赛,也难怪很多人直呼“看不懂”了。

更多关于"上海 山西"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