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邓华德:喜欢上海球迷 不介意输掉几场常规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7日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11轮战罢,新疆男篮 6胜4负暂居联盟第6位,与外界预期存在一定落差,尤其是在最近两场,新疆队连续输给上海广厦,球队不得不面临一个艰难时期。

  比赛结束后,邓华德还能笑着与广厦队主教练克里蒙斯握手、拥抱,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不再滔滔不绝,“我知道球队现在缺少化学反应,我也知道球队问题所在,但请球迷给我们信心,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输给上海之后,邓华德当时很平静,他甚至还开起了玩笑,“那场比赛,我们就是输掉一场平常的常规赛而已,但他们(上海)感觉就像赢了总冠军一样。”邓华德始终强调,他喜欢上海队员,喜欢上海球迷,喜欢姚明,“上场比赛在上海,我和姚明在赛前赛后都有非常愉快的聊天,对于他们来说,那是一场不错的比赛,他们很享受。”

  邓华德笑着强调,“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而不是赢上海队或者广厦队,所以,现在只是输掉普通的比赛而已。但现在我们还没有调整好而已。我们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向,激发自己的化学反应,对于我们来讲还是在寻找我们自己的方法。我现在的职责不是战胜某支球队,而是要通过比赛把球队调整好,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掉。”
 
  如今12轮比赛战罢,常规赛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少赛一场的新疆队6胜4负,邓华德将整个常规赛分成三个阶段,对于这第一阶段的比赛,邓华德的总结概括为三个字,“不稳定。”“我们把常规赛分成三个阶段,十场球一个阶段,现在来说,第一个十场球我们表现很不稳定,当然这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我知道球队不稳定的原因,我的职责就是将这个不稳定的问题解决掉。”邓华德表示,球队现在一下子拥有7名新队员,磨合情况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希望调动球队的化学反应,我们需要解决新队员之间的磨合问题,希望下一个阶段球队会越来越稳定。”

  其实,新疆队现在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杜比的离开,邓华德坦言,球队之前的战术体系都是围绕杜比而打造的,现在他突然受伤,替换者无论是谁都不会特别合适,需要适应时间。“米尔斯是属于这个水平的,他在场上的表现说明了他为什么是NBA级别的后卫,但他现在自己打得比较多,希望能与全队起到一个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邓华德来CBA执教的第三个年头,此前两年,他在上海队以激情指挥著称,但转战新疆,邓华德却显得之前低调许多,有人感慨邓华德有些变了,不过这位“心理大师”却有着自己的看法,“情况不同吧。当年去上海的时候,上海队成绩不是特别好,大家士气和信心也不足,所以我必须高调,必须充满激情,但现在新疆队本身的实力和信心都十分强,我想这个时候我更需要让球队稳定,更加成熟。”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