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史密斯狂砍41分打出超级数据 浙江客场负山东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7日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大 中 小】

   能容纳8000人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在这个晚上涌进了至少7000名观众,看台最顶端那排冰凉的座位,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类的体温。这一切,皆因一个大人物的到来。

  JR·史密斯打出了超级数据,闲庭信步般就砍下了41分4次助攻,为了摁住他,山东黄金男篮在他身上,付出了9次犯规的代价,可依然徒劳。不过,大人物也有苦恼,除了他之外,浙江男篮只有布恩丁锦辉得分达到两位数。站在山东大汉的包围圈中,孤军奋战的JR,这个夜晚,你快乐吗?

  这里是他的主场

  同样是主场比赛,可省体上座率却大有不同。第8轮,山东男篮主场打福建,只有2000名左右的观众到了现场,稀稀落落,分外冷清;这一次打浙江,在四处要票依然不能满足所需的情况下,曹振华只能自掏腰包,在售票窗口买了15张票,“治不了了,一下子这么多人要票,都是来看JR的。”

  赛前热身,JR每一次拿球,都能引发看台上的一阵欢呼。年轻点的球迷更为激动,齐声呼喊着:“JR!JR!”见惯了大场面的JR,冲着看台上摆出了一个开枪射击的动作,球迷更加疯狂。另一边,山东男篮的球员也在做赛前热身,有的队员也会不自觉地朝JR那边瞄一眼。那一刻,你或许会产生一种错乱感:这里,究竟是谁的主场?

  就连裁判,或许也被JR的气场所震撼。第三节,JR在进攻中一把推倒了孙杰,裁判就站在两米外的地方,哨子在口中含着,愣是没有响,现场观众不干了,齐声高呼“黑哨”。可一眨眼的工夫,JR就在一对一中投中三分,现场响起一片叹息,叹息声中除了无奈,还夹杂着崇拜的味道。

  赛后十多分钟,数百名球迷堵在运动员出口处,警察不得不排*墙。当JR出现的时候,“JR”的喊声响彻夜空,JR不敢久留,一头扎进了车里。这种阵势,浙江男篮的其他队员早已习以为常,面无表情。目送浙江男篮乘坐的大巴离去后,球迷才带着一丝留恋,散去。

  他是孤独的战士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说的第一句话是:“对方拥有超级外援。”JR的确配得上“超级”二字,他一个变向,再一个加速,就可撕开黄金男篮的防线,如果内线队员补防,他的手腕一抖,便能把球送到处于空位的队友手中,那个时候,队友想不进球都难。

  不可阻挡的JR,随心所欲的JR,举手投足总能让人疯狂的JR,水平明显高出场上的其他队员一个档次。可浙江男篮主教练丁伟的忧虑,正是因此引发,“队里来了一个高水平外援,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是年轻队伍的本质,JR确实很强,但是其他队员的发挥是个问题,我们对他的依赖性太强了。”

  丁伟对黄金男篮的阿兰·安德森非常欣赏,他认为安德森是一名团队球员,“山东队的小外援水平非常高,他是打整体篮球的。”言下之意,JR虽然得分能力很强,但是并不能让队友变得更好。这场比赛,浙江男篮的布恩拿了16分,丁锦辉进账11分,其他队员的得分都没达到两位数,丁伟皱起了眉头,“全队只有一个得分点的话,是没法赢球的。”

  其实,浙江男篮的阵容存在一定缺陷,他们内线两员大将布恩和丁锦辉,都是防守型球员,攻击火力集中在外线。可是在这场比赛中,浙江男篮的三分球22投5中,命中率只有22.7%,外线队员得分最高的是曹飞,只有7分进账,张春军赵阿南加起来才拿到了6分。队友的表现如此糟糕,纵然JR有万夫不当之勇,也无法杀出山东大汉摆出的铁桶阵。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