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命门全世界都看见 *一签或可再冲冠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95比114,这是湖人快船季前赛的比分。假如是上赛季的话,看到这个比分很多人会认为是湖人的又一场轻松胜利,不过如今占据优势的却变成了快船。紫金军团之所以在同城大战中惨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控卫位置上的弱点太明显。快船的保罗比卢普斯莫·威廉姆斯联手拿下49分、15次助攻、8个篮板和8次助攻,完爆湖人一号位。新赛季湖人想要有一番作为,必须尽快找到提升控卫水准的方法,而最终的解决方案很可能是一个洛杉矶人: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确实,如同《洛杉矶时报》记者马克·梅迪纳说的那样,阿里纳斯对于湖人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冒险,是一场*。先不说阿里纳斯乖戾的性格是否能够被湖人更衣室所接受,单单他过去四个赛季仅仅出场117场的表现也足以令库普切克头疼。上赛季在被交易到魔术队之后阿里纳斯场均只得8分,命中率下滑到了34.4%,与其巅峰时期的场均21.2分42.1%命中率可谓天壤之别。考虑到湖人队目前刚刚更换了主帅,全队都在磨合之中,引进阿里纳斯无疑等于增加了不确定性。

  然而,目前的湖人队真的有必要为了阿里纳斯冒一次险。今天与快船的比赛,布雷克依然只能用平庸来形容,新秀达柳斯·莫里斯虽然投中了不少球,但他的表现更像是一名投篮第一的后卫,没有梳理进攻的才华。至于没有出场的费舍尔,在告别了三角进攻之后,老鱼的弱点将被进一步放大。客观的说,目前湖人在一号位面临无人可用的窘迫,这也是他们在交易市场开启后全力争夺保罗的根本原因。

  在争夺保罗失败之后,湖人也曾经希望通过引进那些被特赦的大牌控卫来提升球队的实力,但比卢普斯被薪金总额在奢侈税线以下的快船截胡,拜伦·戴维斯也被尼克斯抢走,目前可供湖人选择的只剩下阿里纳斯。虽然经历了多次膝部手术导致阿里纳斯的速度和弹跳都大不如前,但这位曾经三次入选全明星的双能卫依然可以为湖人提供不少的帮助。他将和科比组成全联盟无论是身高还是攻击力都相当可观的后场,虽然他的投篮命中率下降了,但是突破依然可以撕开对手的防线,博得上罚球线的机会。与湖人现有的控卫相比,阿里纳斯比费舍尔更快,比布雷克更能带来惊喜,比莫里斯更有大局观。

  对于湖人来说,如今签下阿里纳斯不需要支付太高的薪水,一份迷你中产,甚至一份老将底薪都可以签下这个29岁的大男孩。对于阿里纳斯来说,加盟湖人不仅可以帮助他回到家乡洛杉矶,更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机会,除非他打算就此告别篮球坐吃山空之前的存款,否则的话一定会努力打球。事实上,湖人在内线依然拥有拜纳姆加索尔的双塔组合,科比恢复健康后也更加犀利,麦克罗伯茨卡波诺墨菲的加盟也增加了内线冲击力和外线杀伤力,紫金军团得到一个好控卫的话,冲击总冠军并不是梦想。

  现在就看湖人的管理层敢不敢赌一把了。

更多关于"湖人 阿里纳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