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华丽进攻难再现 战尼克斯或被安东尼掀翻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扬子晚报 【大 中 小】

  明天上午,NBA多场好戏上演,其中尼克斯湖人的对决颇引人瞩目。湖人本赛季开局不利,昨天刚刚击败爵士才避免了尴尬的三连败,而尼克斯实力则*有升。本场比赛尼克斯或许会给湖人制造不小的麻烦。

  娴熟进攻销声匿迹

  昨天,洛杉矶湖人队成功避免33年来首次以三连败开季,除了要感谢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这两大赢球功臣外,他们还应该谢谢场上对手,正是犹他爵士队的低迷成就了湖人队的赛季首胜。

  过去,湖人的进攻以加索尔为中轴展开,随着禅师与布朗帅位易主后,过去那种娴熟的进攻便销声匿迹。比如前一场战国王全队有21助攻,数据相当华丽过程却很苦涩:科比拼命的利用自己的突破吸引对手包夹在夹缝中传球;加索尔们很多助攻是没有进攻机会被逼转移,这也是湖人大面积球员有助攻数据的原因。看似团队在打球,实际还是科比孤军作战。打法迭换,让科比更多的拉弓又射箭,这俨然就是过去詹姆斯的打法。NBA其他球队现在对付湖人很有办法,科比运球便堵死他往加索尔靠拢,最终科比与加索尔各处强弱二侧,如此二人的传接球便被切断。众所周知:拆挡、顺下、持球攻击这都是加索尔得分法宝,在科比与加索尔各处一翼之际,西班牙人便自废大部分武功。

  而且现在,湖人外线攻击力几乎让对手无视。上赛季湖人的外线攻击也足够烂的。很遗憾的是有着光荣传统的湖人管理团队并没有在新赛季招兵买马来补强。其中逆向操作将外线命中率高达38.2%的奥多姆送走更是败笔。

  拜纳姆还要停一场

  湖人送走奥多姆后更衣室里没有了最大的开心果,新来的莫菲麦克罗伯茨都是很安静的人,即使大胜,主队的更衣室里依然没有往日那样热闹。而且,麦克罗伯茨和伊班克斯以及替补阵容当中的莫菲三人虽然打得十分卖力,但是他们还不能起到代替拜纳姆和奥多姆的作用。虽然开局不利,但加索尔依然有信心挺过去,他说:“还有一场,拜纳姆就回来了,我们终于可以用一个比较完整的阵容来比赛了。”拜纳姆由于上赛季的季后赛里对巴里亚恶意犯规,被联盟判了四场禁赛。下一场湖人主场对尼克斯的比赛他将继续缺席。

  球队领袖科比则表示,虽然最近比赛强度很大,但现在却是抢分的好机会,他说:“赛季缩短后,每场常规赛的重要性就比以前更大了。我们最近几场都是主场,这样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湖人下一场在主场迎战尼克斯后会得到一天的宝贵休息时间,之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丹佛掘金

  尼克斯有望获胜

  在与凯尔特人队的揭幕战中,尼克斯队最后时刻发力逆转获胜,他们成功报了上赛季八负凯尔特人队之仇拿到赛季开门红。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在进攻中给球队极大的帮助,两大全明星联手拿到58分。泰森·钱德勒的到来增强了尼克斯队的防守实力,他们需要通过赛季磨合来继续提升防守表现。对尼克斯队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就是能够有更多球员站出来给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帮助,托尼·道格拉斯兰德里·菲尔兹等人要有更好的发挥。尼克斯队最新签下了前勇士队球员林书豪,不知道对阵湖人他是否有亮相机会。

  从实力和目前的状态来看,尼克斯都有能力与走下坡路的湖人一较高下,本场或许他们的胜面还大一些。

更多关于"湖人 尼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