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四将年老腿慢科比领衔 布朗拿湖人当骑士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对于残阵出战的湖人,两连败不是世界末日;不过从比赛进程可以看出,迈克·布朗的紫金军团改造计划任重道远。

  湖人的缺陷显而易见,进攻没了三角战术肯定生涩,防守更是内外交困。拜纳姆停赛奥多姆出走,内线高空优势顿失;科比 巴恩斯 费舍尔“世界和平”,外线年老腿慢。布朗没法让湖人球员迅速长高,但他可以选择多派些腿快的年轻人出场,去堵外围的窟窿。可这两战,外线真正派上用场的只有伊班克斯一个,新秀古德洛克捞了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季前赛表现不俗的另一新秀莫里斯干脆没被列入出场名单。

  我能理解布朗的选择:湖人的新秀没有乐透出身,球队又是目标总冠军的豪强,根本没有更多时间和机会留给菜鸟历练。而且布朗本就非调教新秀的高手。何况如今球队轮换阵容大变,又面临战术体系的调整,用经验丰富的老将调整起来会更快些,否则新兵蛋子加新战术肯定更拧巴……可是如果做回事后诸葛亮,布朗如今算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比赛输了,人也没锻炼着。

  管理层已经放话,对球队前半个赛季的成绩没有硬性要求,只需要在后半赛季把状态调整出来就行。可布朗还是展现着他在骑士时的固执劲儿,一心想赢球,想让湖人尽早转型。于是他选择信任老将,用新人也选防守好的,进攻更有能力的莫里斯就束之高阁。“我们的队员有能力打出漂亮篮球,但我希望他们能变成一支防守强队,所以只能在球场一端做出牺牲。”布朗的话说得没错,但他应该知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削足适履也不是个好办法,拿骑士的体系往湖人上套,期望一帮打惯进攻又上了年纪的球员瞬间变色成肉搏战士,怎么可能?

  我认为,湖人对两连败是有心理准备的,因此布朗暂时不会因为输球而废弃当前打法,湖人一段时间仍将靠老将打天下。现在看来除了费舍尔实在难堪大用,其他人表现还算可以,他们只需让自己的状态更稳定一些。不过,倚重老将的风险就是伤病,科比是带伤出战,加索尔圣诞大战右肩受伤,都够吓人的。待到拜纳姆回归后,内线有了支柱,布朗大可以多演练些阵容配备,尤其是让年轻人得到锻炼,这样主力受伤也好有个顶替的。科比们不比詹姆斯瓦莱霍吉布森年少力壮,缩水赛季更要注意劳逸结合,否则就算常规赛拼到不错的名次,却落得个损兵折将的结果,季后赛还不是一场空?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