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连败结束半程闵鹿蕾担忧:要开始做思想工作了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经历了客场两连败之后,回到主场的北京金隅男篮昨晚在一度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浙江广厦逆转,以112比118失利,遭遇13连胜后的3连败。尽管在昨晚之前,北京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同时创下了17年来的最佳战绩,但昨晚失利让主场首次失守,目前CBA保持主场不败的队伍只剩浙江广厦和新疆广汇

  “黑人”来了 遗憾学林缺阵

  金隅昨天打了半场好球。带着客场连败的成绩回家,球迷们的支持依然不减。昨晚的首钢体育馆前两层看台几乎坐满。台湾演艺明星“黑人”陈建洲也来到现场,他本想看老乡林志杰和李学林对决,李学林因伤缺阵,让他有些遗憾。

  面对主场观众的热情,马布里3投3中,为北京队梦幻开局。浙江广厦紧接着就把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陷入胶着。北京队首节27比21领先。

  第二节开始不久,北京队悍将中锋莫里斯就累积3次犯规,闵鹿蕾不得不将马布里再派出场。而这次被动的人员调整却成了金隅队本场唯一的亮点。“马先生”和两名新人朱彦西翟晓川里突外投,合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可随后,浙江却打出一波12比0的反击,重新缩小分差。北京队还是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后程发力 钱德勒狂砍分

  第三节开始,浙江队祭出双外援阵容。而莫里斯在与拉莫斯的对决中被对方伤到牙齿,同时也因个人第四次犯规,出场时间再度受限。很快,大前锋吉喆因累积6次犯规,不得不提前离场。第三节最后6分钟,广厦得分王钱德勒率队回敬一波6比0,将分差缩小为7分。

  第四节,莫里斯第五次犯规,又一次被迫下场。此后双方展开三分大战,林志杰与王飞相继命中三分,队长陈磊命中两记三分扼制广厦的反扑。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时,莫里斯6次犯规被罚下场,林志杰却连续两次投三分得手,追到只差1分。缺少了莫里斯的金隅内线实力大大下降,拉莫斯和钱德勒合力砍下6分,广厦成功将比分反超为114比110。北京金隅最终遗憾地输掉比赛。

  广厦外援钱德勒本场砍下44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马布里贡献34分,却没能帮队伍换来一场胜利。

  半程总结 老闵强调心态

  浙江队主帅克里蒙斯在谈到最后时刻的反超时认为耐心是最大秘诀。“我们之前也有过落后20多分翻盘的情况。我告诉队员们,我们不会一直都落后23分,”他说,“我也冒险派出了小个阵容,没想到我*赢了。”

  面对失利,闵鹿蕾也感叹吉喆和莫里斯接连6犯离场,确实让队伍陷入了被动。而林志杰最后连中两记三分球,也成了左右局势的关键。“由于浙江队最后在内线的优势明显,我们的防守重点也随之转移。而林志杰和金立鹏那时开始在外线出手,我们就有些顾此失彼。”

  以三连败结束前半程,队员的心态让闵鹿蕾有些担忧。“现在就要开始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了,毕竟连输3场,士气上会受些影响。无论是连胜还是连败,我都告诉队员们要摆正心态,踏踏实实准备比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说道,“其实这个成绩还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是这都成为过去了,我们要做的是准备打好后面的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