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老板指导张兆旭拿两双 用三角进攻击败北京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战术,更明确地执行

  新教练帕纳吉奥入主上海男篮后,他的新战术也正被慢慢植入球队,但这个植入的过程是漫长而曲折的。赛季初,球员对新战术的不适应体现得比较明显,几场比赛后,甚至有人说他们完全没有从球队身上看出一点三角进攻的影子。

  “其实,球队的进攻确实发生了变化,只是因为磨合,还有球员的能力问题,有些三角进攻只打出一半。”正如前上海男篮球员徐咏所言,赛季初由于对新战术的不熟悉,球员对战术的执行力明显不够。

  虽然连败令教练和球员都有些沮丧,但他们并没有怀疑过自己。每场比赛失利后,主教练帕纳吉奥和队员都会进行认真的总结。第二天的训练课上,球队依然在坚持训练他们的新战术。四连败后,球队主场与新疆队的那场比赛,磨合了一段时间的球队迎来了最佳的爆发点。从比赛来看,当时四连败的上海队不仅没有在士气上落于下风,在全队配合和战术执行力上,上海队都表现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的状态。

  上海队在新疆队的身上找到了自信,但自信只是球队渐入佳境的一个次要原因。之后从球队与山西队、八一队和北京队的比赛来看,上海队取得高胜率的原因是队员对新战术更熟悉,每个球员对自己的职责更明确。“我很满意队员在场上对战术的执行力,他们都按照我布置的内容完成了他们该做的。”最近的每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帕纳吉奥几乎都会这么表扬他的队员。很显然,战术执行力的提高让球队有了一番新气象。

  思想,更坚定更团结

  在球队连败的时候,主教练帕纳吉奥经常提起两个词,一个是失望,一个是时间。失望的是比赛结果,时间是他的未来,他坦言自己最需要的是时间。正如他所希望的,经历磨合的阵痛期后,一度对CBA一无所知的帕纳吉奥更了解,也更适应这个联赛,随之而来的变化是他对全队的掌控力变得更强,无论是场上指挥比赛,还是场下的球队思想工作。

  在经历两次连败后,帕纳吉奥曾把思想工作放在首位,他认为球员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仅与战术有关,还与球队纪律有关。在训练课上,他不仅三番两次地强调打球作风,还在课后单独与个别队员进行思想交流。最近几场比赛,冯甜的爆发令球队感到欣慰。“我和教练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沟通,以前我的一些想法有些偏,经过和教练的交流,我知道了教练其实是为我好,现在我完全放开思想包袱打球。”冯甜坦言与教练的这次沟通让他敢于放手打。

  除了冯甜,像刘子秋季祥王勇曾文鼎这些球员都与帕纳吉奥有过交流。“其实我非常理解这些球员,但我觉得有时候适当的交流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帕纳吉奥说。

  张兆旭,姚老板亲自指点

  除了发生在教练和球员身上的变化,作为一个懂篮球的投资人,姚明也默默地推动着这支球队的发展。赛季初,姚明曾表示球队拥有季后赛的实力。赛季初的连败后,姚明也表示有几场输球令他有些意外。很显然,在他眼里,有些比赛是不应该输的。

  作为球队投资人,姚明并不是一个喜欢干涉主教练的老板。前两个赛季,不管球队成绩好,还是成绩坏,他都不曾对邓华德“指手画脚”。

  本赛季,退役后的姚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球队身上。客场输给福建队后,上海队遭遇了四连败,为了迎战之后与新疆队的比赛,上海队全队不敢有丝毫懈怠。赛前不太与队员接触的姚明也来到球队,特意指导张兆旭的进攻和防守。这场比赛,张兆旭两分球13投6中,拿到了16分、13篮板和2个盖帽的漂亮数据。

更多关于"上海 张兆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