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西想赢北京须遏制一个人 对手再强也没不可能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4日  来源: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大 中 小】

   季后赛半决赛首战,汾酒男篮坐镇主场,迎来北京金隅队的挑战。对于已经创造历史的汾酒男篮来说,现在的每一场比赛,只要展现出自己的水平,无论输赢都是胜利。

  北京队早早锁定一个四强名额,全队上下信心爆棚,从球员到教练甚至提前喊出了冲击总决赛、总冠军的口号。赛季初风光无限的“十三连胜”,常规赛最终排在第二名,季后赛第一轮3比0横扫对手,这支球队确实兵强马壮。“马政委”马布里坐镇指挥,“宝岛速度”李学林穿插策应;朱彦西等一批猛将内外兼修,在各个位置上基本均无短板可言。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在汾酒男篮之上,尤其是内线优势明显。如果球员们都能顺风顺水“打开了”,赢面很大。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汾酒男篮自然不能任由对手发挥。主帅杨学增认为,北京队的进攻模式中,马布里至关重要,正是他的突破撕开了空当,其他球员才有得分机会。因此,山西队首先要做到的是,做好对位防守。汾酒男篮的优势,则在于得分能力超强的两位外援。关于马库斯查尔斯,已无需多言赘述。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场比赛,汾酒男篮在外线的攻击火力大大加强。段江鹏突然爆发,连续两场轰下30分左右。而马坎潘江,也屡屡能在关键时刻远投命中。以进攻能力见长的山西队,推出了“火力加强版”,更加值得期待。

  这是汾酒男篮历史上第一次闯进半决赛,还需要向对手多多学习。另一方面,站在四强这个门槛里面,已经证明自己绝非弱旅。球队上下有理由,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信心。主场首战北京队,没有什么“不可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