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甜瓜血战挑败三巨头 11年!麦迪逊终盼来救星

www.7m.com.cn  2012年05月0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7日,尼克斯继续坐镇主场麦迪逊花园广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以89-87击败对手,扳回一城,其中安东尼表现极为出彩,29投15中拿到41分6个篮板。

  在第四战之前,安东尼便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是场win or go home(赢或是回家)的比赛,如果我们想要回家,那么大可以把他当成一个游戏,但我想没人准备回家,我觉得我们仍然有信心可以夺取一场胜利!”这样的号召略显悲壮,但却透露着一种意志和决心,在前三场合计64投22中后,甜瓜的确实现了赛前的承诺,用一场血战完成了救赎。

  本场比赛无论过程和结局都有些出人意料,在上半场比赛,双方更像是在互相摆烂,如果说要挑出一位发挥最正常的球员,那么无疑就是安东尼,甜瓜上半场便拿到了18分,展示出了自己的态度,第三节上来后,安东尼依旧强势,率队拼力追分,帮助尼克斯克服了劣势,而真正的精彩,往往在最后时刻上演。

  末节进行到5分57秒时,安东尼强势袭来,面对韦德的防守,甜瓜突然使出一个变向,当闪电侠再次上前阻拦时,已经为时晚矣,处于良好节奏下的安东尼迎着韦德的封盖,在空中有一个拉杆,利用抛射将球送进,完成2+1的进攻,在打成这一球后,甜瓜也非常兴奋,他甚至仰天长啸,迈起了霸王步。

  此时的安东尼,眼中只有篮筐,个人单打,就目前形势而言,这的确是尼克斯最有效的选择,随后安东尼再度突破得手,每次将球放进时,甜瓜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热火并不会让安东尼每次都顺利完成进攻,末节还剩2分42秒时,尼克斯仍落后1分,甜瓜如同一头猛虎,持球直接卷入禁区,在剧烈的身体对抗下造成韦德犯规,打得极度强硬。

  季后赛舞台上,拼的就是球星的作用力,而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安东尼打得的确像是个纯爷们,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而场上的比分焦灼,answer ball(回应球)能力是体现巨星价值的最佳方式,在韦德打中一球后,安东尼立刻在异端用跳投还以颜色,再度将双方拉入到同一起跑线。

  当然,最惊心动魄的PK当然还是甜瓜对决皇帝,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14秒时,詹姆斯飙中三分,84平。但仅仅过了21秒,甜瓜便迎着巴蒂尔的防守果断飙出三分,手起刀落,将球稳稳射中,此时尼克斯的球员都跑上来围住安东尼,兴奋地叫喊着。

  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再度出现,安东尼在外线出手,造成巴蒂尔犯规,尼克斯似乎要提前锁定一场胜利,但篮筐似乎要有意制造悬念,3罚1中,比赛再度进入窒息模式,詹姆斯冲击禁区打三分成功,斯塔德迈尔两罚一中后,热火实施最后一击,当韦德的绝杀偏出后,篮筐下的安东尼长舒一口气,做出了胜利的手势,血战41分钟,揽获41分,仅比季后赛生涯最高少1分,这一夜的安东尼无可挑剔,是他,让麦迪逊花园广场时隔11年后再度在季后赛品味胜利的果实,13连败!再见。

更多关于"安东尼 尼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