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从无名小将到统治联盟 十年姚明伴我们一路走来

www.7m.com.cn  2012年06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02年6月27日的NBA选秀大会上,休斯敦火箭队用状元签选中了姚明,他也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亚裔状元。这一幕距今已整整十年。

  9年的NBA生涯,姚明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经典难忘的瞬间。初入联盟之时,姚明被质疑声包围,谁都知道,一个来自东方的大个子想要在NBA立足并且取得成功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在火箭的9载岁月,姚明先后和史蒂夫-弗朗西斯以及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合作,而无论是姚明+弗朗西斯还是姚明+麦蒂的组合在中国球迷心中都有着最为特殊的情节。2003-04赛季季后赛,姚明得到了与“大鲨鱼”奥尼尔直面交锋的机会,虽然火箭1-4被湖人淘汰出局,但姚明大战奥尼尔的场景也成为了球迷心中的经典。联手麦蒂后,火箭期冀的总冠军依然遥远,但两次季后赛首轮抢七扼腕的悲壮总能触动球迷的心弦。

  06-07赛季的姚明达到生涯顶峰,场均贡献25分,9.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然伤病也正是从此时开始不期而至,受到伤病影响,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里,姚明出勤率不足五成,虽依然尽显统治,之中也不乏对阵开拓者比赛上场24分钟,9投9中,罚球6投6中,命中率100%这种载入史册的神迹,然双脚却屡屡阻碍姚明更进一步,且日趋严重起来。

  2011年7月20日,姚明宣布结束篮球生涯,正式退役。

  曾听不只一位球员讲过,如果姚明当初能够保持健康,那总冠军早已成其囊中之物。只是人生没有如果,巨人为我们留下的东西不少,他让很多人开始喜欢篮球,认识NBA并追随至今,遗憾再多又怎样,想遇上下一个并不容易。(编辑:Maple)

更多关于"火箭 姚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