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里芬自曝部分半月板被切除 或将重演罗伊悲剧?

www.7m.com.cn  2012年07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快船博客》报道,近日刚刚接受了膝盖手术的快船球星布雷克-格里芬接受了雷恩-威尔森的专访,虽然在采访中格里芬屡屡展现自己的幽默,让人捧腹大笑,但他自曝的那则猛料还是震惊了不少人。格里芬透露,他之前接受的膝盖手术并非半月板修复手术,而是切除手术!

  此前,在跟随美国男篮集训,备战伦敦奥运会时,格里芬不幸膝盖受伤,在返回洛杉矶经过详细检查后,快船官方宣布格里芬左膝半月板撕裂,需要接受手术。不久前,格里芬刚刚成功接受了手术,他将至少休息8周时间,好在不会错过新赛季训练营。

  原以为格里芬这次膝盖手术只是半月板修复手术,但格里芬却爆料称,这次手术乃是一次半月板切除手术,“医生切除了我膝盖上的部分半月板。”格里芬在采访中说道。据报道,这次手术与其在大学时代所接受的那次右膝手术类似,当时格里芬正读大一。

  这意味着,刚刚在NBA打了两个赛季的格雷芬,左右双膝均已经接受过膝盖半月板切除手术。以格里芬简单、粗暴的打法,假如未来再不进行打法的调整,还是那样过分依赖身体素质打球,恐怕格里芬将重蹈“黄曼巴”罗伊当年的覆辙。

  从高中时代,罗伊的双膝一共接受过5次手术,且全部都是半月板碎片切除手术。到后来罗伊的膝盖已经完全没有半月板,完全就是骨头与骨头的摩擦,罗伊的医生称这叫做“关节炎膝盖”。上赛季开始前,因为不堪忍受膝盖伤势困扰,罗伊宣布退役。在休息大约15个月之后,罗伊才在今夏宣布复出。

  进入NBA之后,格里芬已经接受了两次膝盖手术,菜鸟赛季开始前,格里芬右膝盖受伤,随即接受手术赛季报销。此番格里芬又接受了半月板切除手术,在NBA历史上因为膝伤陨落的球星比比皆是,但几次接受膝盖半月板切除手术,仍保持了不俗竞技状态的球星也很多,想要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格里芬唯有改变打法,更加爱惜自己的身体。

更多关于"格里芬 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