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FIBA官网赞中国3新星:伦敦奥运带来光明前途

www.7m.com.cn  2012年07月2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国际篮联(FIBA)专栏作家Mageshwaran以《这些中国年轻人已经成为新星》为题撰文评论了中国男女篮奥运阵容中的年轻球员,包括男篮的郭艾伦张兆旭,以及女篮的赵爽。以下是全文翻译

  现在距离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已经不足48小时,这将是一场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对于经历了成长蜕变的郭艾伦和张兆旭,他们将怀着激动地心情参加奥运会上最受瞩目的团队项目篮球。虽然这两名年轻人只是作为边缘球员获得了难得的参赛机会,但是他们身上具有巨大的潜力,并且可以预见,他们在伦敦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为他们带来更加光明的前途。

  郭艾伦和张兆旭都具备过人的天赋,而且得到了中国最好的训练和培养。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属于他们的舞台。借用一句老话:“没有比奥运会更好的平台,只有这里才能遇到全世界最强的对手。”

  2010年,年仅16岁的郭艾伦就被中国男篮选中参加了土耳其 世锦赛。他也成为为数不多的在同一年里参加过U16、U17、U19以及成年国际大赛的球员之一。不过,这位天赋异禀的后卫缺席了去年的武汉亚锦赛,今年又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成功归来。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本次奥运会只留下郭艾伦一名辽宁队的球员,这也令他一度备受辽宁媒体的质疑和指责。对于郭艾伦的作用,邓华德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郭艾伦给了我们一个在后场的选择,我认为我们找到了刘炜的备胎。郭艾伦在土耳其世锦赛之后有了明显的进步。”

  和郭艾伦一样,中国女篮队中22岁的赵爽也来自辽宁。她效力于沈部队,在场上司职前锋。赵爽平时对自己制定了高标准,并且近乎苛刻地强迫自己在场上达成目标。更重要的是,她对待自己的错误,时刻保持绝不宽容的态度。在去年亚锦赛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赵爽就因为在场上投失了一个三分球,而在赛后流下眼泪。

  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已经明确了赵爽在这支中国女篮中的作用,期待她能接替2008年奥运会上卞兰的位置,成为攻防两端的中坚力量:“我们的确很怀念卞兰(因病退出国家队),但我们希望赵爽能够填补卞兰离队的空缺。”

  无数人,无数球迷,尤其是他们的教练,都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在奥运会上有好的发挥,在此祝他们好运!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