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利拉德全票当选最佳新秀 成开拓者第4人比肩罗伊

www.7m.com.cn  2013年05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官方宣布,开拓者队后卫达米安-利拉德将当选为2012-13赛季的最佳新秀。根据NBA官方公布的投票结果,2012年6号新秀利拉德获得了全部121张首位选票,毫无悬念地当选最佳新秀。此外,黄蜂队的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奇才队探花秀的布拉德利-比尔分列二、三位。

  本赛季常规赛,利拉德代表开拓者队出战了全部82场比赛,并全部是首发登场。他在场均38.6分钟(联盟第3)的时间里(总出场时间联盟第1),他可以贡献19分(联盟第12)6.5次助攻(联盟第17)3.1个篮板和0.9次抢断,命中率达到42.9%,三分命中率达到36.8%,罚球命中率达到84.4%。此外,他还以单季命中185记三分球(联盟第5)刷新了球员在新秀赛季三分命中总数的纪录(此前由斯蒂芬-库里保持,纪录为166记三分球)。此外,利拉德还包揽了西部月最佳新秀(2012年10月-2013年4月)。

  随着利拉德当选为最佳新秀,他也因此成为开拓者队史上第4位获此殊荣的球员。在此之前,杰夫-皮特里(1971年,和凯尔特人队中锋戴夫-考文斯共同当选)、西德尼-威克斯(1972年)和布兰顿-罗伊(2007年)曾先后拿到过“最佳新秀奖”。

  NBA最佳新秀奖设立于1952-53赛季,每个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新秀球员将获得该奖项,获奖者将获得埃迪-戈特利伯杯(为纪念这位曾在1946-47赛季带领费城勇士队夺冠的主教练)。该奖项是由美国加拿大的众多体育记者评选出来的。他们会把票投给心中的前3人选,第一选票5分,第二选票3分,第三选票1分。总分最高的球员将会获得该奖项(不论他得到多少张第一选票)。

  在NBA历史上,共有14位最佳新秀的得主在职业生涯里获得过NBA常规赛MVP,维尔特-张伯伦(1959-69赛季)和维斯-昂塞尔德(1968-69赛季)两人都分别实现过单季获得最佳新秀奖和常规赛MVP奖的壮举。在42位非现役的最佳新秀得主里,有19位最终进入名人堂。与此同时,历届最佳新秀的得主,有19位是“状元秀”。此外,有3个赛季是两人共同当选最佳新秀戴夫-考文斯和杰夫-皮特里(1970-71赛季)、格兰特-希尔杰森-基德(1994-95赛季)以及埃尔顿-布兰德史蒂夫-弗朗西斯(1999-00赛季)。

  蒂姆-邓肯(美属维京群岛)、帕特里克-尤因(牙买加)、保罗-加索尔凯瑞-厄文澳大利亚)是NBA史上仅有的4位非美国出生但却获得最佳新秀奖的球员。保罗-加索尔是唯一一位完全在美国本土外接受训练但却获得该奖项的球员(邓肯代表维克森林大学征战过NCAA,尤因则在11岁时移民到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1952-53赛季前,NBA最佳新秀奖是由各大报纸的作家评出的,但NBA并没有正式承认过那些最佳新秀奖的得主。联盟曾在1994-95版的NBA官方指南和1994年的NBA官方百科全书中公布过1953年前最佳新秀奖的得主。但在之后的NBA出版物中,那些最佳新秀奖的得主未再出现。

更多关于"利拉德 开拓者"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