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开拓者10号签选中CJ-麦克科姆 火爆控卫突破犀利

www.7m.com.cn  2013年06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3年NBA选秀大会今天上午在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30支球队将利用手中的选秀权在年轻新锐中挑选心仪的球员。拥有首轮第10位选秀权的球队是开拓者,他们选择了C.J.麦克科姆。

  C.J.-麦克科姆

  位置:控卫

  身高:6尺3

  体重:197磅

  年龄:21

  学校:里海大学

  麦克科姆是一个得分火爆型的控卫,尤其擅长打快攻反击,这方面效率相当不错。麦克科姆的第一步速度很快,这是他的一大优势。在进攻方面,麦克科姆是一个稳定的跳投手,射程范围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麦克科姆在大学期间单赛季场均最高篮板数据曾达到7.8个,这对于一名控卫来说是相当惊人的数字,所以抢篮板也是麦克科姆的强项之一。另外,麦克科姆打球充满效率,是一个效率型后卫。在防守方面他主要擅长抢断,最高的单赛季场均抢断数曾达到2.6次。

  也有很多专家把他拿来和开拓者的最佳新秀达米安-利拉德进行比较。

  麦克科姆的不足之处在于他的力量不足,需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另外麦克科姆也欠缺顶尖的运动能力,他并不是那种拥有身体上的爆炸力的控卫。

  另外,在组织才能上麦克科姆也需要进一步培养,才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平。就目前而言,他看起来更多的还是一个得分型的双能卫,而非一个纯正的控卫。由于他的身高没什么优势,所以他需要加强组织能力,提升控卫职能。

  在2012-13赛季,麦克科姆因为脚骨受伤而休战了最后的19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年龄方面也没有什么优势,今年9月份他就将年满22岁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